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旧将光耀伯纳乌 欧冠老妖一点远胜卡卡C-罗

2009年10月22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卡卡面对旧主是米兰皇马大战的噱头,但其实在球场上面对老东家的并不只卡卡一个人,还有西多夫。荷兰人曾跟劳尔一起在1998年捧起过大耳杯,跟为米兰建功无数的卡卡一样同样是老东家历史中的一部分。

所不同的是,卡卡虽然算不上初升朝阳,但也正如日中天,一如引进C罗、本泽马等当红巨星的皇马;而西多夫则是垂暮夕阳,与AC米兰一样只是挣扎着挥洒最后一缕余辉。但即便如此,只要给西多夫机会,这位冠军杯历史上最富传奇经历的老将依然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论战术价值,西多夫没什么可多谈的,在AC米兰这么多年,荷兰人也就是在前腰和左前卫两个位置上换来换去。莱昂纳多接掌教鞭后提出了一大堆要求,但真正的改革其实没有,战术上依然沿用着安切洛蒂时代的老套路,特别是莱帅还在伯纳乌摆出圣诞树这个让AC米兰无比熟悉的阵型。在防守中保护皮尔洛,进攻中适时插上就是西多夫的任务。

  但荷兰人的精神力量才是决定性的,米兰队中最熟悉伯纳乌的球员就是西多夫,在近8万名球迷的嘘声当中,西多夫不断鼓励着队友抵抗皇马的进攻。《数码体育》称赞西多夫是米兰真正的精神领袖,在与皇马这样级别的球队交手时,被圣西罗球迷看不惯的慵懒、傲慢统统都消失殆尽,西多夫身上取而代之的是勤奋、努力、顽强不屈。整场比赛,已经33岁的西多夫奔跑距离超过了1万米,他的活动范围几乎覆盖了两个禁区以外球场的所有区域。跟皮尔洛一样,几乎已经赢得了所有能赢取的荣誉以后,西多夫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才能激发出斗志和活力。

  上半时西多夫的传中就差点帮助因扎吉破门,第77分钟,西多夫那记禁区线里一步的射门原本有机会为AC锁定胜局,只可惜荷兰人太想发力,结果皮球飞上看台。但就像迪达低级失误后迅速反弹一样,越是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越能在关键时刻调整心态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西多夫并没有因为操之过急浪费绝杀机会而冲动,反而是很快冷静了下来。第85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头槌破网被吹掉,AC米兰全队都火了,小罗甚至还上去给了劳尔一“黑手”,只有西多夫保持了平静,在双方球员的冲突中西多夫成了劝解人,避免了势态进一步升级。

  一般在遭到这样有决定性的误判后,大多数球员的心态都会受到影响,以至于很容易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但西多夫却越挫越勇,反而给了皇马致命一击。第88分钟AC米兰打出反击,小罗在中路将球分给左侧的西多夫,这一次荷兰人在禁区里拿球后并没有急于射门,而是停下来护住皮球冷静地观察皇马的防线。就在皇马球员都向左侧靠拢封堵西多夫射门角度的一瞬间,西多夫看到了被皇马后卫漏掉的帕托,并立即送出漂亮的斜线过顶球,皮球越过了皇马整条防线精准地落到帕托脚下,鸭子轻而易举地把皮球射进皇马球门,在比赛最后时刻绝杀了不可一世的银河二期。

  在当时那种紧张的气氛下,面对已经剩余不多的比赛时间还能保持如此冷静,两支球队22名球员中恐怕只有西多夫一个人才能做到,跟随三支球队四夺冠军杯,这份经历以及由此而生的精气神都是其他人所望尘莫及的。这份淡定,卡卡没有,因伤缺席的C罗更是差得远。就像在马赛两次助攻因扎吉一样,西多夫这样的老将在冠军杯赛场上依然是米兰无可替代的看家法宝。联赛提不起精神?那又何妨,好钢用在刀刃上,这句话不正是为西多夫准备的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