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北“铅球姐妹”摘金夺银 李梅菊:退役未确定

2009年10月22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 耿辉 王峻峰

  河北小将巩立姣以20米35的成绩,勇夺全运会女子铅球金牌,创造了国内女子铅球运动员十多年来的最好成绩。同为河北选手的李梅菊获得这一项目的银牌。

  第六投,该巩立姣上场了。

她的动作一气呵成,铅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向远方。20米35,全场沸腾。这是国内女子铅球运动员十多年来的最好成绩!

  10月21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河北参赛选手多达5人,其中实力最强的当属巩立姣和李梅菊,前者是2009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后者是2008年室内世锦赛铜牌得主。

  尽管气温有些低,但是巩立姣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每一投都超过了19米,并凭借第二投19米83的成绩,牢牢占据头名位置。

  前五投过后,巩立姣以19米83高居第一,李玲以18米97紧随其后,李梅菊以18米89排名第三。第六投也是最后一投,李梅菊倒数第三个出场,她奋力掷出19米38的好成绩。随后出场的是李玲,成绩没有超过18米97。该巩立姣出场了。20米35,巩立姣突破了20米大关。现场欢声雷动,气氛达到最高潮。此时的巩立姣泪流满面,与李梅菊紧紧拥抱在一起。

  看台上,她们的教练、女子铅球亚洲纪录保持者李梅素也是激动万分。身边的人们不停上前握手祝贺。“我等待这一天很久了,我现在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巩立姣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我感到很欣慰。”李梅素话语哽咽,双眼噙满泪花。

  比赛结束退场前,巩立姣特意来到李梅素所在的看台。面对爱将,李梅素只说了一句“祝贺你”,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巩立姣也已是泪流满面。

  20岁的巩立姣是鹿泉市大河镇西邵营村人,5年前开始接受铅球训练。在李梅素的悉心指导下,进步神速。去年北京奥运会,她以19米20获得第五名。今年世锦赛,她以19米89获得铜牌。这一次,她又斩获全运会金牌。

  巩立姣说:“国内女子铅球选手已经有10多年没有突破20米大关,这次我做到了,我也很激动。”下一步,巩立姣表示希望能够登上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

  巩立姣还透露,是李梅菊的顽强激励她创造佳绩。“李姐(李梅菊)最后一投提高了成绩,我也想试试。真得感谢她 ,是 她 激 励 了我。”银牌得主、30岁老将李梅菊今天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一向谦虚低调的李梅菊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自己感到骄傲。”三届全运会,两枚金牌,一枚银牌,李梅菊的表现的确值得骄傲。对于今后的打算,李梅菊说:“是否退役还在考虑之中,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回去再做打算吧。”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