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柔道赛场风波不断 爆粗口拒绝离场成热门

2009年10月22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柔道赛场开赛当天就接连上演了两次选手被判负后拒绝退场的闹剧,这种趋势似乎正在蔓延,难以制止。昨天的柔道赛场上再爆“粗口门”。在男子73公斤级淘汰赛中,因现场裁判改判而令看台上安徽队教练大爆粗口,怒骂裁判:“王八蛋!”

  在男子73公斤级B组上半区的比赛中,在5分钟正赛还剩4秒钟之际,以一个有效分数领先的辽宁选手潘文华由于消极防守,被裁判判罚一个消极,此前他已被判罚一个消极。

根据规则,选手如果两次被判罚消极,将被罚一个有效的分数。潘文华的对手安徽选手朱乐军将“起死回生”。此刻,辽宁队马上作出申诉,场上三名当值裁判找到仲裁核实情况后,决定取消消极的判罚,潘文华获得这场胜利。看到弟子朱乐军双手一摊,无奈的举动,站在看台上指挥比赛的教练则是怒火攻心,站起来指着裁判,向场内大喊:“王八蛋!”

  国内柔道比赛规则历来是与世界脱轨的,尤其是称体重决胜负这种畸形的规则和胜诉可变判罚的机制让原本对抗激烈的柔道比赛失去了最本质的魅力。国际柔道规则,一旦比赛双方经过5分钟的正式比赛以及3分钟的加时赛战平,那么裁判将根据两名运动员谁更积极,也就是说谁是主动进攻的,就会判哪一方胜利。而我们现在与国际柔道规则背道而驰,不进攻可以,体重重了可不行。

  就是这种中国独有的柔道规则,成为了十一运柔道比赛首个闹剧的导火索。

  首日进行的男子柔道66公斤级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队任佳文与北京队马端斌之间的较量进行得十分胶着,在加时赛仅剩下3秒时,任佳文曾得到一分,但几名裁判在进行了一番商议之后,这一分又被取消。加时赛结束后由于双方都没有得分,于是体重更重的任佳文输掉了比赛。不满裁判判罚而情绪激动的任佳文双手叉腰站立在场地上,对于当值裁判请他下场的手势完全不予理会。随后,他仰着头双手捂脸,在场地上来回走。现场播报员两次提醒他离开场地,他都没有理睬。如此僵持了七八分钟后,一位身穿黑色西装的场地安保人员上场劝说,而任佳文甩开眼前这位大汉的手臂继续回到场地中央站立。随后任佳文的教练来到场上一起进行劝说,数分钟后,两人几乎是通过强行拉拽的方式才把任佳文劝下场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