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六年内四次NBA中国赛总结:04新鲜感 08无大牌

2009年10月22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尚篮

  从2004年开始,伴随着姚明在NBA站稳脚跟,NBA似乎与中国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不过,只能远隔重洋在上班/上学时间偷偷摸摸开个视频窗口几乎是每个NBA球迷都有的经历。终于在2004年,中国本土第一次迎来了原汁原味的NBA,看着连地板都是专门从美国空运来的赛场,尽管只是一场季前赛,但NBA确实被最大限度的搬到了中国。

  5年过去了,NBA中国赛即将第四次登陆中国,回首过去的3届中国赛,2009年的中国赛,究竟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呢?

  ❶ 2004年,初登中国的NBA季前赛被空前重视,甚至到了一票难求的境地,而这些从大洋彼岸来的大个子,也对中国充满了好奇。而天安门广场正是西方文明与中国传统融合的最好见证之地。

  ❷ 相对于热身性质的比赛,首次来中国的韦伯和米勒等人似乎对玩的兴趣更大,这身装扮再加这个表情,活脱脱香港僵尸片中的形象。

  ❸ 2004年的中国赛造成的轰动效果就是人人都被当成巨星来追捧,球队大巴所到之处,一片人山人海。

  ❹“不到长城非好汉!”看来麦蒂深深地懂得这句中国老话的含义,但是这手拿板砖的造型看起来也够雷人的。

  ❺ 除了姚明,刘炜是最让国人牵挂的,可惜他最终没能将这身国王球衣穿到真正的NBA赛场上去。

  ❻ 骆驼上的米勒高兴得手舞足蹈,可苦了身下的骆驼了——“俺可从来没拉过2米10的大个子啊!”

  2007

  ❶ 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跳球,但魔兽或许不会想到,2年后,他正是踩着现在这个对手的尸体挺进总决赛的。

  ❷ 2007年,NBA中国赛卷土重来。已经成为了联盟偶像的詹姆斯和精灵古怪的霍华德成为了新的代言人。在澳门教堂前、在上海的外滩边,他们留下了自己的中国影像。

  ❸ 麦克·布朗大叔,好容易来趟中国,你就只知道逛逛“淘宝城”吗?

  ❹ 李连杰的到来也为中国赛增光不少。

  2008

  ❶ 不知道是不是被奥运会吊高了胃口,还是因为阿联离开雄鹿让中国人失去了胃口。总之,2008年的NBA中国赛远不及前两届火爆。得到欢呼声最大的居然是一个一场NBA比赛都没打的菜鸟——乔·亚历山大,只因为他曾经在北京参加过高中联赛。

  ❷ 比赛中最活跃的,怕是两队的吉祥物了。虽然不是赛场主角,但是他们总能在休息的间隙给人们带来欢乐。

  ❸ 比赛的亮点寥寥无几,当时NBA年龄最小球员安东尼·兰多夫的这记反扣绝对是其中之一,不过,一年之后,还是没有多少人记得这个身高臂长的所谓“魔术师接班人”。

  ❹ 不过,尽管没有大牌,但是一些NBA边缘球员组成的两队依然拼尽全力,最后5秒钟上演的“双绝杀”堪称3届中国赛最经典的镜头,看勇士队赢下比赛后狂欢的镜头,还以为他们赢下了总冠军。

  2009

  ❺ 2009年,NBA派出了在中国颇有人气的小甜瓜安东尼,格兰杰和安东尼会带给我们些什么?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