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步行者欲设十人轮换 数据解析八人制为联盟习惯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2日1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育天地MVP

  8人核心 动摇不易

  直到步行者教练奥布莱恩表示他在新赛季要实行10人轮换的时候,许多球迷才真正意识到,原来在人们的印象中,每支球队总是能记住某八个球员的身影,而其他人在哪里?脑海中的影像就转到了板凳席上,甚至是那些经常穿着西装的人。其实联盟中8人“当家”的阵容是许多教头们惯用的手法,这也成为各支球队公开的“秘密战术”。有黑马杀出,就有人从这八人中逐渐淡出,那些“老九”或者“老十们”也只能在短之又短、弱之又弱的比赛时间里充当另类意义上的主角,或许大家可以从这些轮换的规律中发现出更多已经熟知的秘密。

  

  八人一伍 联盟大局

  每支球队一般都有15个球员,只有12个球员有上场的机会,如果把每一个球员看做一个个体,并用1至12号依次标号,通过他们的上场时间和场次的比较,也就能够发现,这些球员上场也是有规律的,而且各支球队的用人方式其实都不尽相同。(见图1、2)

  由图一、二可见,一支球队中的前七人都有机会出阵82场比赛,第八人的出场时间也基本上为81.3%,没有大的区别。上场时间方面,前八个人的上场时间都能保持在15分钟以上,而从第九人开始,他们连10分钟都很难保证。在这个数据中,球队的1号选手不一定就是固定一个人,因为它们也会经常收到各种因素的困扰,也会在这其中来回转变自己的角色,例如步行者的格兰杰,他在上赛季不同的比赛中,就在1号至8号的位置上都体验过一把。

   8人轮换是最容易让NBA教练们接受的阵型。球队中使用8人阵型的比赛要占总数的99%,而其中也有92%的可能会出现9人轮换。第十号选手出现的几率也只有在64%的比赛中。据此,实际上8人的阵容堪称最稳定,也是不能再少的。在常规的48分钟内,即使球队出现了个别球员的突发伤病,抑或是表现出奇地不稳定时,其余的人也可以给与适当的支撑,其余的7个人也足够达到辅助和代替的目的。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信任的人,而这8个人逐渐成为一个小团体,而这个小团体也在教练的使用下产生了更多的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