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特写:全运会柔道比赛极易受伤 医救人员齐上阵

2009年10月22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实习记者 彭翠翠 报道

  晨报滨州10月21日讯 全运会医疗救护组承担的任务非常艰巨,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领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医疗保健均由他们负责。比赛场馆内的医疗救护人员要陪护比赛的全过程,场内所有人员安全退场之后,医疗救护人员才放心撤离。

  一般比赛开始一小时前,医疗救护人员就已提前赶到现场,开始投入工作,场馆内专门设立了医疗救护桌,如有紧急事件发生,他们也可调度场馆周围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现场救治。“比赛过程中,没有重大情况发生。”急救人员介绍,进入柔道比赛后,出现的伤势开始增多。10月19日,天津籍柔道队员训练时受伤,医疗救护组的人员看到情况后立即进行救治,根据伤者意愿,经全运会组委会同意,医疗救护人员全程护送伤者回天津,最终转交给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10月20日柔道比赛开赛之前,两组医疗救护人员全部到现场值班,遇有不测可及时处理,柔道比赛开始之后,确有不少队员受伤,救护人员进行及时处理后,没有耽误队员进行比赛。虽然时间非常紧,但医疗救护队员都克服重重困难,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各签约酒店,均有4名医疗救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冠军度假村的驻点医疗救护人员、滨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孙东介绍,卫生系统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截至目前,宾馆内部一切顺利,未发生大面积事件,但接诊过不少发热、腹痛的病人。10月17日,运动员报到第一天,一名内蒙古柔道运动员出现腹痛症状。接到电话后,救护人员立即赶到运动员房间。得知此运动员参加了小级别比赛,赛前需要禁食,进行短期减肥,而这样易造成运动员抵抗力降低。根据患者的自述和当时的症状,救护人员初步断定为阑尾炎,为不耽误比赛,医疗救护组的人员便立即呼叫120,迅速将患者送入人民医院救治,返回宾馆后,驻点医护人员又进行了回访,因救治及时,病人没有影响正常比赛。

  此外,驻点救护人员还帮助不少工作人员如交警、民警、值班人员等进行了救护工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