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观摩团:中国全运会让人震撼 马术进步神速

2009年10月22日1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叶健)22日,十一运会马术赛场上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法国卢瓦尔大区的观摩团。他们表示,中国的全运会让人感到震撼,中国马术运动进步神速。

    观摩团团长、卢瓦尔区议会议员阿兰·本达说,全运会让他感觉非常震惊,场馆壮观,服务到位,设施先进。尤其是济南国际赛马场,今年5月他来访问的时候还没有建好,没想到短短几个月就达到国际标准,令人赞叹。

    卢瓦尔区与山东省在经济、文化和体育等方面都有广泛合作。2007年以来,卢瓦尔区与山东省开展马术项目的合作。法国国立马术学校校长罗伯特·塔图瓦说,为了备战全运会,山东省派出4名骑手赴法进行为期3个月的培训。今年4月底以来,法国先后派出两名教练帮助山东马术队训练。10月初,法国还派来一名兽医和一位钉蹄师助阵。据他透露,山东省通过法国国家马业跨行业联合会购进4匹赛马,用于全运会的马术比赛。

    在22日进行的三项赛越野障碍比赛中,当山东选手宝音套格图顺利完成比赛后,卢瓦尔区观摩团也响起一片欢呼。最终,山东3位选手两轮总成绩暂列个人排行榜的第2位、第7位和第16位,山东队团体排名暂列第三名。

    法国国家马业跨行业联合会会长让—伊夫·卡莫南说,中国历史上是个马业大国,长时间处在世界领先位置,但在现代马业发展中逐渐落后。中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现在,中国从事马术运动的人数每年增幅超过10%,将来会超过法国。

    他还建议,虽然中国马术运动的硬件设施已经相当完备,但仍需要在良马繁育和马术团队整体培训上做大量的工作,只有这三个方面都取得进步,中国马术运动整体水平才能提高。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