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太阳神眷顾温哥华 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成功举行

2009年10月22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2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悠扬的风笛声将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成功采集到圣火火种的信息,传递给所有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竞技场等候的嘉宾们。

  22日一早,虽然天气晴好,然而云彩很厚,太阳时隐时现,让很多人不禁为圣火采集担心,禁不住和女祭司们一起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
也许是阿波罗看到了大家的诚意,半个小时前还被云层遮挡的阳光在中午12点左右重新将他的光芒照射到奥林匹亚这个神圣的地方。

  和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相同,整个圣火采集仪式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另一部分在古竞技场举行。

  为了保证圣火采集神圣和神秘的感觉,只有极少数贵宾在赫拉神庙前观看圣火采集的过程。最高女祭司采集到圣火后,希腊的惯例是通过风笛声将喜讯传递给在竞技场的嘉宾们。随后,女祭司们手捧火种来到竞技场,在那里进行圣火采集仪式的第二部分。

  从赫拉神庙到古竞技场之间有一个小小的斜坡。女祭司们从山坡上慢慢走进人们的视线,宛如仙女从天边走来。在奥林匹克竞技场的山坡上,女祭司们在悠扬的风笛声中翩翩起舞,模仿古希腊雕塑中的各种造型,完美体现了“高贵的庄严,单纯的静穆”这一古希腊美学提倡的最高境界。

  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手捧圣火钵,从山坡上走下来,显得圣洁庄重。娜芙普利都在圣火台前分别用古希腊语和现代希腊语大声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说:“阿波罗,神圣的太阳神和光之神,你洒下光芒,点燃了温哥华神圣的火焰。你将和平带给世界各国人民,奥运会的胜者将获得圣洁的橄榄枝。”

  随后,娜芙普利都从圣火钵中再次点燃手中的火炬,并将火种传递给第一火炬手、希腊著名的自由式轮滑运动员瓦西里斯·季米特里阿迪斯。

  季米特里阿迪斯今年31岁,曾在2001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自由式轮滑第一名,参加过长野、盐湖城和都灵冬奥会,并担任1998年长野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第一火炬手。

  季米特里阿迪斯表示,虽然不是第一次担任第一火炬手,但是他的心情仍然和第一次一样非常激动,他为能够成为温哥华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第一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