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人大战”陆斌夺金牌 “眼镜飞人”胡凯垫底

2009年10月22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0月22日电(宗晨亮)全运会男女一百米决赛今晚鸣响了发令枪。最终,陆斌和王静分别问鼎男女“飞人”头衔,而“眼镜飞人”胡凯则令人意外地排名垫底。

  男子“飞人大战”中,起跑出色的陆斌迅速占据了领先地位,此后越跑越快很快拉开了与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后半程,北京选手张培萌开始发力,逐渐缩短了和陆斌之间的差距。而“眼镜飞人”胡凯的速度却突然放慢。最终,陆斌凭借起跑积累的巨大优势,没有给其他选手超越的机会。
以十秒二五的个人最佳成绩冲过终点线。张培萌夺得一枚银牌。

  小将陆斌前年才进入中国国家队,不过他上升势头迅猛,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四乘一百米接力比赛中,与队友一起闯入决赛,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正是他和胡凯配合失误,导致中国队最终被取消成绩。

  赛后,陆斌连呼“没想到可以夺冠”。他表示,“今天是超水平发挥。感觉自己跑得还行,状态不错。中国男子短跑前八名的水平差不多,胜负还是看谁临场发挥更好。”

  而发挥失常的胡凯则难掩失望之情。本届全运会将是这位中国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最后一次征战全运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凯表示,“接下来还将参加两百米和接力的比赛,现在还没有决定退役的时间。”至于退役之后的选择,胡凯表示可能留在田径界,也可能找工作,一切都要到退役之后再决定。

  女子百米大战中,王静、蒋兰和陈钰三人最后并驾齐驱地冲过终点。赛后经过电子录像辨认,王静由于有效部位最先撞线而夺冠,她的成绩和亚军蒋兰同为十一秒五〇,前三名差距仅有零点零一秒。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