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2日综述:田径游泳佳绩不断 柔道足球怪相连连

2009年10月23日0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10月22日的全运会赛况,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是比赛场上精彩纷呈,男女飞人大赛,女子铁饼冠军成绩超世锦赛冠军、游泳打破两项亚洲纪录;意料之外的,是场外的不和谐音符之多,更胜前几日:第二起兴奋剂事件曝光了,球迷攻击裁判了,柔道场啦啦队对垒上了,队员昏倒了……

  场内的精彩:

    游泳两破亚洲纪录 飞人大战水落石出

  尽管场外新闻多多,但是全运会最根本的还是比赛。好在赛场上,22日有足够的好成绩。

  好成绩首先出现在游泳池里。解放军的“老蛙后”齐晖,全运开赛后就是焦点人物之一。22日,她在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将亚洲纪录改写为2分21秒37,获得本届比赛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上海老将庞佳颖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以53秒13的成绩破亚洲纪录。

  在田径场上,同样也有激动人心的比赛。首先就是男女飞人大战,四名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的飞人同室操戈,江苏老将陆斌的夺冠不算冷门,“眼镜飞人”胡凯的垫底才让人瞠目结舌。女子100米决赛,竟然三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经过裁判看录像,才判定金牌属于福建队王静。>>您对22日全运会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更好的成绩在女子铁饼赛场。冠军选手、黑龙江的李艳凤成绩是66米40,比今年柏林世锦赛冠军成绩65米44还要远。

  在其他赛场上,“奥运冠军魔咒”继续显灵。摔跤赛场,北京姑娘王娇在自由式72KG第二轮就被东道主选手淘汰出局;在柔道赛场,女子78公斤级杨秀丽也是第二轮就出局,而且是被内蒙古小将“一本”绝杀;在射箭赛场,张娟娟继输掉个人赛之后,又输掉了团体半决赛。尽管主要责任在队友,但是张娟娟同样也要品尝失败的苦涩。

  场外的无奈:

    女枪手掉进药罐子 柔道闹剧见怪不怪

  “这里的世界很精彩,这里的世界很无奈”,全运会场内的精彩和场外的无奈,让人不由得不想起这首老掉牙的歌谣。23日,继河南郭琳娜之后,全运会曝出了第二例兴奋剂事件——内蒙古女子射击选手栗杰掉进了“药罐子”,她所获得的女子10米气手枪第四名的成绩也被取消,内蒙古代表团则被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晚间的男足U16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队1-3不敌辽宁队出局。比赛中,日本主裁判的误判导致上海队丢球,赛后,上海球迷用矿泉水瓶袭击日本裁判,被警察逮捕。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队主教练范大将军隐晦地指责裁判不公,引得媒体哗然。

  至于柔道赛场的种种闹剧,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奖牌靠抽签决定,还是让人感到有些哭笑不得。在男子9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内蒙选手乌格德勒夫和山东选手胡海峰比赛打拼,称体重也相等。无奈只好抽签,运气好的内蒙古选手得了铜牌,不知山东选手是怪命不好还是怪规则太搞笑。

  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汇总,黑龙江选手尹红星被对手一本制胜后,倒在赛场上无法起身,被送往医院急救;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内蒙古选手张美玲对裁判判罚不满,赛后与裁判理论而拒绝离场,而观众席上对手天津的啦啦队和内蒙古的观众也相互PK,大声指责,一时乌烟瘴气。>>您对22日全运会什么项目最感兴趣?

  在此之前,柔道组委会刚刚处罚了四川和山东两名赛后拒绝离场的选手,但是仍然刹不住柔道场的歪风。不知是不是因为做出的处罚太轻,毕竟“严厉警告,勒令检查”,如同大棒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哪有什么威慑力?

    东道主豪情满怀:

    山东积分榜升至榜首

  整个22日比赛中,共决出25枚金牌,其中东道主山东队拿到4枚,以44.5枚名列第一;江苏队40.5枚列第二;不参与排名的解放军队40枚,再往下则是辽宁队的31.5枚。不过,最引人瞩目的是,在积分榜上,山东队也拿到了2199分而升到第一位,朝着金牌、积分双第一大大前进了一步。山东人正豪情满怀地憧憬着自己全运会的空前成功。不过,比赛还有好几天,身后的江苏,追赶的脚步始终未放松,他们仍然可以给山东人制造点麻烦,虽然翻盘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