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蒙古射击选手服用兴奋剂 射击中心痛心又不解

2009年10月23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发布消息,在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内蒙古自治区女枪手栗杰的A瓶尿样检测结果呈β-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这也是继河南赛艇女选手郭林娜之后,在本届全运会上查出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枪手用药稳定情绪

  据通报,在10月18日进行的全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栗杰以资格赛第三的成绩闯进了决赛,并最终以483.8环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而在10月20日进行的女子25米手枪资格赛中,栗杰以562.6环的成绩排名第49位。

  很多人觉得奇怪,兴奋剂一般在力量和耐力项目上比较容易出现,射击运动员为何也使用兴奋剂呢?记者了解到,栗杰使用的是镇静剂性质的违禁药品,可以帮助射击运动员在比赛中降低血压、减轻心率和镇定情绪。

  至于栗杰这名运动员,她作为内蒙古射击队的重点队员之一,今年尽管才21岁,但已经小有名气:2006年,年仅18岁的栗杰获得了参加世界杯射击赛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机会,和名将任洁、王丽等一起征战。而在2006年8月举行的第49届射击世锦赛青少年组比赛中,栗杰与队友合作,获得了女子气手枪和女子运动手枪两项团体冠军,并且获得个人第五名的好成绩。

  射击中心痛心又不解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朝鲜选手金正洙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后,被检测出服用了兴奋剂,他取得的第二名成绩被取消,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谭宗亮递补为亚军。

  “金正洙和栗杰被查出的都是β-阻断剂(普萘洛尔)。”十一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昨天解释说,兴奋剂是对禁用物质和方法的统称,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兴奋剂主要分为7类,分别是刺激剂、合成类固醇、麻醉止痛药、利尿剂、血液兴奋剂、肽和糖蛋白激素以及β-阻断剂,其中β-阻断剂可以降低血压、减轻心率和镇定情绪,服用后可以使射击运动员情绪更平定,瞄准的时候更冷静,扣动扳机的手指更稳定。

  对于这件事,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员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昨天表示:“我已经听说栗杰服用兴奋剂的事件,我们将认真贯彻严令禁止、严格检查和严肃处理的方针,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