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箭女团“黑马”云南队摘金 山东队仅收获铜牌

2009年10月23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记者 张强 报道

  十一运会官网青岛10月22日讯 十一运射箭女团决赛22日上演,排名赛中仅位列第七的“黑马”云南队,在先后战胜广西、福建、解放军和上海后,获得冠军,上海队、山东队分获二三名。  

  上半区,吉林和上海两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结果上海队发挥更加出色,以212:207胜出,同在上半区的卫冕冠军山东队,在先后击败北京和辽宁后,与上海队会师半决赛。

山东与上海都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本场比赛也被看做是提前上演的决赛,比赛中,山东队一直都保持领先,虽然在第12 支箭中,小将张妮娜只打出了 4 环,但张娟娟领衔的山东队,始终没有给上海反超的机会,在上海队打完最后一支箭后,山东队只要能够打出7环,就可以淘汰对手晋级,但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张妮娜,只射中了 5环,这样,上海队就以209:208仅仅1环的优势,将山东队淘汰出局,昂首晋级决赛。 

  下半区,云南队以“黑马”姿态出现,她们先后淘汰了广西和福建后,与解放军队在半决赛中相遇,面对实力不俗的解放军队,云南队表现稳定,以204:203险胜,与上海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钱佳灵等上海队选手状态平平,连续出现7环、8环的成绩,云南队的发挥虽然有起伏,但她们始终保持领先,一直压制着上海队,尤其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年轻小将顾芸,顶住压力命中9环,帮助云南队最终锁定了胜局,以204:201战胜上海,获得女团冠军。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山东女团以215:198战胜解放军,获得第三名。  

  云南女子射箭队在 2006年才刚刚组建,从去年开始,才出现在国内各项比赛中,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为云南队夺冠立下战功的小将顾芸就表示,“从比赛一开始,我就没有想太多,只是想一箭箭地打好、一场场比赛打好。最后能够拿金牌,确实没有想到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