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赛名校联谊共庆高球入奥 汇丰冠军赛走进校园

2009年10月23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校园推广日—学生在咨询赛事情况

    搜狐体育讯 为庆祝高尔夫运动正式进入奥林匹克运动会,享有亚洲顶级高尔夫赛事盛誉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近日宣布与上海松江大学城的高校开展合作,共同启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校园推广日”活动。10月21至23日期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主题展台将现身校园,在高校学生中推广高尔夫运动和即将于11月拉开战幕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此次校园推广日的合作单位有: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三所高校的高尔夫社团组织。

  推广日期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推广小组悄然“现身”大学城,吸引到来往学生们的驻足咨询。由各大高校的高尔夫社团自发组成的学生志愿者们担当起了高球信使,向同学们介绍高尔夫运动和即将开始的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今年是这项世界级赛事首次进入大学校园,并首度推出学生票,凡全日制在校生都能以100元人民币的超低价格购得赛事期间的学生票,在推广日期间购买票务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主题大海报。

  2009年10月9日对于全世界高尔夫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高尔夫球在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中获得高票通过,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百年之后,高尔夫作为正式比赛项目重返奥运,这对于加速高尔夫运动在全世界尤其是中国的普及化进程来说,其意义非同小可。而同期推出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学生票无疑明证了赛事方推进该项运动普及化的举措。

  作为赛事推广单位,IMG国际管理集团表示,继“汇丰冠军赛”容升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后,高尔夫运动又正式加入了奥运大家庭,这对中国高尔夫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有许多高尔夫小将在国际赛事上崭露头角,而此次“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与高校的合作目的便在于激发年轻群体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并鼓励他们更多地参与这项运动。

  对此,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运动休闲时尚(高尔夫)专业的吴亚初教授对此次名赛与名校的联谊活动也称赞道,“‘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首度登陆中国上海,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的确认参赛,激发了学生球迷们对这项赛事空前高涨的热情,欢迎今后有更多的世界级赛事走进校园,让广大学生球迷们也能有幸一睹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的精彩画面。”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校园推广日—学生在进行推杆练习

  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汇丰集团同时致力于为中国高尔夫储备新生力量,为中国高尔夫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由汇丰集团赞助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从2007年诞生开始直至今日,已硕果累累地进入了第三年。短短三年的时间,张进和杨嘉欣等小将们的名字已经频繁亮相于中国高坛。今年更是有三名中国籍小球手受邀参加了于新加坡举办的2009汇丰女子冠军赛;四名青少年球手将有机会参加2009“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职业—业余选手配对赛及晚宴,另外还有众多小选手可以体验明星球员指导教学活动及参加周一赞助商高尔夫球日。在这些茁壮成长中的“汇丰青少年”球手中,很有可能培养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明日之星,在2016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并为国争光。

  奖金额为700万美元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赛”将于2009年11月5日至8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将是目前唯一在美国以外举办的世锦赛。已确认参赛的世界顶尖选手包括排名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Tiger Woods)和其老对手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卫冕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世界排名第四的保罗•卡西(Paul Casey)、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梁容银(Yang Yong-Eun)、澳大利亚著名球手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2009 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和三次大满贯冠军帕德里克•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