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日报:全运成绩超常是喜是忧 外教称看不懂

2009年10月23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2日的全运会田径女子铁饼比赛,黑龙江队李艳凤的夺冠成绩比今年柏林世锦赛冠军的65米44多出近一米!无独有偶,“我是来学习的。”十一运自行车赛场上“好成绩”频出,竟让原本被请来做技术指导的法国功勋级自行车教练莫雷伦说出如此话语,实在让人有些不是滋味。

  莫雷伦,被称为自行车界的“普拉蒂尼”。他的质疑令人深思,“全运会成绩这么好,为什么世界比赛不行?既然在这里好,那么在世界比赛上应该也没有问题,为何世界赛场找不到中国人的身影?我看不懂。”

  在为期5天的自行车场地赛中,共有2人2队在4个项目中6次创亚洲纪录,成绩不可谓不好。类似的“奇迹”在赛艇、田径、游泳等赛场也在以不同的形式上演着。正当人们欢欣鼓舞之时,河南赛艇队爆出的兴奋剂丑闻事件,却给我们浇了个透心凉。

  河南赛艇队原本实力一般,却在短短几个月内实现了“质的飞跃”。大家一开始只是觉得不可思议,但当“兴奋剂事件”后,一切都摊在了阳光下。国内一位教练说的更是直接,“不正常,就是养猪也得一年几个月的,何况是运动员呢?”

  “世界级”成绩频现全运会已是个老话题。有好成绩出现本是好事,但如果这些成绩只是昙花一现,甚至都是些“兴奋剂成绩”,那又有何意义呢?

  兴奋剂成绩的出现,不仅对其他选手造成了伤害,也危害了项目的发展前景,更是对公平的伤害,对正义的践踏。

  之所以会出现“兴奋剂成绩”,说到底还是各方利益博弈的结果。尽管上级主管部门已极力淡化金牌意识,但具体到基层体育官员而言,他们并没有从金牌中“解套”。拿不到成绩,他们不要说升迁、房子、票子,甚至会面临被“打入冷宫”的危险。因此,只有彻底改革体育系统的考核体制,让官员不用围着金牌转,才能彻底杜绝“兴奋剂成绩”。

  体育竞赛,承载着人们对理想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应该是纯粹的,不该被赋予过多的意义。体育竞技场,更不该是一个充满争议、指责、猜疑的地方,只有纯洁、干净的竞技赛事,才能让人们领略到体育的真谛、享受到最纯粹的快乐。 本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