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豪言四年后全运夺冠:我才不想去伯明翰

2009年10月23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范志毅已经和队员们情同父子 顾力华 现场图片
范志毅已经和队员们情同父子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倪维佳 济南今晨电

  尽管打出了十一运会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尽管为了备战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雪藏了多位主力,尽管这群十四五岁的孩子们已经拼到了最后,但范志毅率领的上海U16男足还是没有能够迈过辽宁队这道坎,1:3输球无缘四强。

  困局下拼到最后一刻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范志毅在赛后第一时间夸奖了球员,“这是我们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的确不错。

”但是即使上海队的小孩子们完全踢出了自己技术出色、配合不错的特点,但还是无法逾越人高马大的“东北森林”。

  在东北大汉的围追堵截下,上海小囡真的已经拼尽了全力。像被红牌罚下的4号贺惯,就是因为扛不住对方的强力前锋才两次吃到黄牌。场上个子最矮的队长郑达伦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手肘击面部,嘴上血流不止。中场休息的时候,范志毅问他能不能坚持,嘴肿得已经说不出话的郑达伦狠狠地点了点头。下半场他依旧奋勇向前,比赛结束后郑达伦被直接送进了医院,嘴唇缝了足足五针。

  尽管比分落后,人数处于劣势,但上海队并没有放弃,球队头号射手林创益一脚世界波任意球击中门框,运气不佳没有扳平比分。即使因为主裁判一个漏判直接导致辽宁队反击将比分扩大为2:0,上海队还是很理智地耐心组织进攻,并且由张卫头球追回一分。

  不过,辽宁队的身高优势帮助他们在比赛结束前用角球制造门前混乱,获得了一个点球,辽宁队点球打中横梁,但补射得手,这个进球彻底断送了上海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小范豪言四年后夺冠

  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上海队的小球员们赛后几乎都泣不成声。比赛中三度丢球的门将董佳林更是哭到上气不接下气,他是在范志毅的搀扶下才回到休息室的。

  队员们如此伤心,和他们相处了九个月的范志毅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们还都是小孩子,这样的比赛压力对于他们来说太残酷了,其实他们应该是四年后再接受这样的挑战,现在对他们来说还太早了。 ”

  把输球的窝囊放在心里,在记者面前,范志毅一个劲地赞扬球员,“今天我们的心态非常好,即使被对手先进球,即使被罚下去一个人,但是孩子们在场上依旧表现得很冷静,心态没有发生不好的变化。刚才在休息室里,我和队员们说了,你们还小,今天的输球是为了以后的赢球。我有信心在两年后的城运会,四年后的全运会上带着他们取得好成绩。我会像师父徐根宝那样,带着他们拿到全运会的金牌。 ”

  范志毅最后再次表明了自己愿意继续执教这支球队,“像全运会这样的赛场才能真正让我的执教能力得到锻炼。我才不想去伯明翰当什么第一位在英超球队中执教的中国人。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