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台球低调出征亚室会 梁文博潘晓婷有望雪耻

2009年10月23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陈浩)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将于10月30日在越南打响,中国台球队整装待发,将向5枚金牌发起冲击。梁文博领军的男子斯诺克期待一雪前耻,九球天后潘晓婷同样渴望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枚金牌。

  本届亚室会共设有20个大项219个小项和1个表演项目,中国台球队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担任领队,共派出10名运动员,将征战台球项目的5个小项,包括男、女斯诺克,男、女九球和斯诺克团体赛。

  中国台球队的阵容不乏竞争力,5个小项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其中实力最强的当属斯诺克项目,梁文博、金龙和肖国栋都是亚洲对顶尖的球手,世界排名第27位的小梁更是赛会的男子个人赛头号种子。女子斯诺克个人赛虽然只有毕竹清一人参赛,但她恰恰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

  上届亚室会中国男球手在斯诺克赛场遭遇化铁炉,团体赛决赛不敌中国香港痛失金牌,男子个人赛更是无缘奖牌。两年之后同样是梁文博、金龙和肖国栋出征,他们必然会全力以赴,决不会轻易让这两个实力最强的项目金牌旁落。

  女子九球同样中国队的强项,虽然没有斯诺克那么有优势,但实力不亚于任何一个参赛队。不过中国台北和韩国的实力同样很强,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又非常大,不知道潘晓婷、付小芳、陈雪和陈思明会有怎样的表现。

  潘晓婷曾经在2006年亚运会和上届亚室会连续无缘金牌,尤其是上届比赛不敌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后的辛酸泪水更是让人记忆犹新。中国天后已经夺得了太多的世界比赛冠军,但却至今无缘洲际运动会的金牌。

  中国的男子九球同样有冲击金牌的能力,但整体实力要弱于中国台北和菲律宾。不过恰恰是这个相对较弱的项目,却拿到了上届比赛的另一枚台球金牌,卫冕冠军傅俭波和李赫文将在本届亚室会与众多强手展开争夺。

  虽然中国台球队表现得很低调,只提出保1金争1金的目标,但他们的实力决不是仅限于此,超越上届亚室会的2金1银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事。(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