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龙清泉打破穆特鲁纪录 男举小级别蕴含着大模样

2009年10月24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今天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较量中,湖南队选手龙清泉以30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且以169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龙清泉赛后表示,自己的下一目标就是在世界大赛中打破穆特鲁的纪录,开创自己的时代。

  19岁的龙清泉在国家队里被大家叫做“小龙”,小龙今天夺冠的成绩比他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时的成绩,整整多了10公斤。“我最高兴的就是能在挺举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我从小就希望自己成为穆特鲁那样的举重运动员,今天我能超过他的纪录,感到特别兴奋。”龙清泉说,“我今天的状态非常好,可以战胜任何人。”

  在今年4月举行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龙清泉表现不佳,没有拿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块金牌中的任何一块。“预赛时我还没调整过来,因为去年北京奥运会后,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实力下降很快。”龙清泉毫不掩饰自己当时的不足,“但在开始备战全运会后的几个月里,看到队友训练都非常刻苦,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是队友给了我拼搏的动力,我的成绩应该是和他们共同创造的。”

  “这只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龙清泉说,“我有信心做得更好,我也不怕有人和我竞争,这会促使我更加努力。”

  虽然中国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整体水平处于世界第一集团,但从本届全运会的成绩来看,国内能对龙清泉构成威胁的选手目前几乎没有。

  “实际上,吴景彪(季军)如果不受改判的影响,成绩可能会更好一点。”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吴景彪今天在抓举第二把举起130公斤后被判无效,赛后他承认自己确实有一点儿屈肘。

  据陈文斌介绍,今天大失水准的陶劲其实也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预赛时他是总成绩冠军,他今天发挥失常是因为体重有些偏高,这次控体重太狠,到后面体能跟不上了,如果准备工作再充分一些,他不会这样。”

  龙清泉领跑,另有三四名水平相当的选手在他身后你追我赶,这样的场面让陈文斌很是满意,这也描绘出了中国男子举重小级别的大场面。

  本报济南10月23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