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神最后时刻险胜野牛队 成都球迷闻到NBA味道

2009年10月24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没有CBA球队,成都与顶级篮球比赛的距离似乎有点远。然而昨晚在温江体育馆进行的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热身赛,却让成都有了点NBA的味道。四节比赛,北京奥神和美国ABA肯塔基野牛队战成107∶105,为现场2000多名球迷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篮球比赛。

  夜幕下的温江体育馆内很热闹,距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时,已经有很多观众持票进入体育馆了。“DJ来了没有?打碟的准备好没有?拉拉队来了没有?”工作人员一连串肯定的回答,预示着北京奥神与肯塔基野牛队的比赛已进入了倒计时。虽然两队并没有什么知名球星,但球迷仍热情地和球员打招呼,有的甚至在看台上远远地送来掌声。伴随着DJ和拉拉队的到位,现场欢快的音乐响起,温江体育馆的看台上已坐满了球迷,一场精彩的篮球对抗即将开始。

  虽然北京奥神和美国肯塔基野牛队是第一次在成都碰面,但两队彼此却知根知底。北京奥神已征战美国ABA联赛三个赛季了,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在ABA联赛中曾多次与肯塔基野牛队碰面,尤其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遭遇肯塔基野牛队,在决战中他们最终以2分之差惜败。

  正是因为有三年ABA的经历,北京奥神队的很多球员都会一口较为流利的美式口语,加上队中的14号和7号两名球员是外援,因此两队球员无论是在赛前的训练,还是在比赛对抗中,基本上都是用英语交流,不过惟一例外的是比赛仍采用国际篮联的规则,而不是NBA或者ABA的规则。

  因为是热身赛,所以双方请求暂停的次数并不多,比赛并不像NBA那么紧张。除此之外,这场比赛具备了NBA的一切元素——比赛中,北京奥神利用身高优势得分,而肯塔基野牛则依靠快速的传接和强硬的突破得分,球员因碰撞倒地的情况在比赛中经常出现,双方在四节比赛中比分交替领先,在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双方的比分为105∶105。在比赛还剩24秒时,奥神投中一球,比分变为107∶105。肯塔基野牛队还有一次完整进攻的机会,但他们却未能得分。最终奥神凭借最后时刻的绝杀险胜对手。

  赛后,现场球迷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比赛很好看,也很激烈,很有NBA的味道,惟一让人有些遗憾的是扣篮太少了点。”

  声音

  奥神:成都球迷很懂球

  昨晚赛后,双方球员在走进休息室的途中几乎完全被现场球迷包围。新闻发布会上,野牛队助理教练霍兰对此表示惊讶,“他们和美国球迷一样疯狂。说老实话,我们刚到中国三天,还没完全适应这里的氛围。我们虽然是ABA卫冕冠军,但目前是一支新老结合的球队,我们的配合还没打出来。两天后在双流,我们要争取赢回来。当然,我们的对手今天表现得不错,他们一直是ABA的一支强队。”

  野牛队队员则表示,奥神队员的身材比自己要高出一截,“他们虽然速度上还不够快,但力量并不差,而且战术素养非常高,是一个合适的热身对手。我们今天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这不是借口,接下来两场比赛我们有信心赢。”奥神方面是助理教练托马斯和副队长金鑫出席新闻发布会。金鑫告诉记者,过去一个赛季总是输给对手,今天球队在防紧逼方面做得不错,队员也显得比较放松,“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取胜,而是向成都球迷展示球技,给他们带来欢乐。”当记者问他对成都球市有什么评价时,他说,“成都的球迷很懂球,就拿鼓掌来说吧,他们是为每一次精彩的传球鼓掌,为场上每一名队员的漂亮动作鼓掌,这说明他们很懂球。”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