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马术团体赛夺冠 四名选手都是“饲养员”

2009年10月24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赛前领先对手9.9分,原本以为金牌是板上钉钉,没想到在最后一项决赛表现糟糕,反输给上海队4.1分。昨天,广东马术队在三项赛团体比赛中屈居亚军,冠军被上海队夺得。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队的4名选手都是“饲养员”。

  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分3天进行,在前两天的盛装舞步和越野障碍赛中,广东队共领先上海9.9分,很有希望夺冠。不过,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发挥欠佳,第一位出场的马裕兴和坐骑接连踢掉四个杆,被罚17分,使得广东队一开始就处于被动位置。尽管第二位登场的骑手梁锐基和坐骑仅踢掉一杆,被罚4分,但随后出场的李静敏和坐骑又踢落3杆,被罚掉12分。相比较广东队的接连失误,上海队前三位出场的选手发挥出色,各被罚掉0分、4分、4分。按规则,三项赛的每一项比赛,每队由4名选手参加,取成绩最好的3人。因此,广东队仍有机会。

  上海队最后出场的选手是沃帕·夏克加,他的坐骑踢落1杆,被罚4分。全场压轴亮相的是广东队的卢俊宏。此时场上形势是:如果卢俊宏不被罚分,广东队就将夺冠,而只要卢俊宏和坐骑踢落1杆,广东队将与冠军无缘。卢俊宏在前面几次过杆表现得很漂亮,但在倒数第三杆时,马的后蹄碰落一杆,被罚4分,随后又因超时被罚2分。这样,广东队的总成绩为196.10分,落后上海队4.10分,屈居亚军,上海队夺得冠军。

  上海队领队徐根发向记者介绍,上海队的4名选手都是“饲养员”:“我们的队员都是临时工,分别来自河南、安徽和新疆,都是进城打工的农民。4人来到上海马术队后都当起了饲养员,之后才逐渐对骑马有了兴趣。而其他队伍都是正式工。”

  不过,广东队能够夺银也实属不易,因为他们的四匹马都是临时从惠州一家马场借来的。广东队一位人员介绍说,上海队的四匹马身价加起来超过千万元,而广东队所有马加起来,身价还不敌新疆选手刘丽娜的坐骑(据说是600万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