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业杯李岱春三战全胜 聂卫平赞棋迷却有人郁闷

2009年10月25日0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梁之 记者 董嘉)继第二届之后,聂卫平、陈祖德再度会师本届“商业杯”元老赛决赛,同时“商业杯”本赛昨日也结束了三轮的比赛,杭州商业一队的李岱春三战全胜,暂居第一方阵。

  本届“商业杯”来自加拿大、德国、朝鲜、韩国、日本及中国的百余名业余围棋高手捉对厮杀,多位世界业余赛冠军亮相赛场。

上届成绩不佳的朝鲜队此次派出了国内的顶尖好手朴虎吉、李光赫和赵新星欲重温第4届夺得团体冠军的旧梦。韩国队本届虽然只派出了三名选手,但均为能征惯战之大将,金大赫曾获“商业杯”亚军,其他两名选手也进入过六强。

  本届比赛最引人瞩目的依旧是杭州商业一队。三员虎将胡煜青、李岱春、李天罡都是世界业余围棋界的大腕,也都曾获得过“商业杯”冠军,此次他们三人联手组成的梦之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他们此次的征途并不平坦,昨日三轮下来只有李岱春保持全胜,其余两位都是两胜一负。好在“商业杯”还有六轮比赛,他们仍然有夺冠的机会。目前,有11位选手共积六分,排在第一方阵。

  “商业杯”元老赛昨日结束了两轮比赛,聂卫平先后战胜董银奎和王汝南进入决赛,陈祖德是在击败孔祥明和罗建文之后闯入决赛。今天,“商业杯”元老赛将进行决赛,本赛也将进行两轮比赛。

  

  国手指点杭州棋迷

  通讯员 朱晓菲 记者 董嘉

  昨晚数十位杭州棋迷着实地自豪了一把,因为他们和他们的偶像进行了手谈。

  比赛虽然是七点才开始,但六点刚过已有不少棋迷就等候在赛场。大家既兴奋又紧张,纷纷议论着自己即将面对的强大对手。

  聂卫平来了,孔祥明来了,华学明来了,俞斌也来了,哇,全是大腕!棋迷们的情绪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

  比赛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国手的情绪也影响着棋迷的情绪,虽然面对业余选手,但聂卫平、俞斌、孔祥明、华学明、孔令文,王谊等依旧正襟危坐,就像在参加正式比赛。而华老师好像是走进了课堂,站着与她的学生在下趣味围棋,“你还想连回去啊,没这么容易!”华老师对一个学生如此说。转眼又表扬另一个学生:“你小小年纪下得不错呀,好好努力吧。”

  老聂坐下后信心满满地对他的棋迷说:“你们自己放吧!”不过随后他就大吃一惊,因为一个棋迷只放了两颗,老聂惊奇地说:“你好厉害呀!”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老聂并没把他放在眼里,但这次老聂大意失荆州了,让这哥们笑到了最后。赛后,老聂却表扬了一位输给他的选手,毫不吝啬地说:“你下得比他们好。”让赢他的那哥们好不郁闷。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