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返长备战中超收官战 刘玉明:尽人事听天命

2009年10月26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虽胜杭州不足喜,长春亚泰距二度问鼎仍很遥远。昨天上午,亚泰大部队飞抵长春返回大本营。本周六(10月31日)中超收官战,亚泰主场迎战已降级的重庆。

  能否夺冠,用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的话说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铁杆球迷

  自费追亚泰 一年花销近3万元

  亚泰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百余名长春球迷千里迢迢来到杭州,比赛中他们打出“亚泰冠军、勇征亚冠;绿城杀龟、保级成功;像爷们一样去战斗”等条幅,一直高喊着“亚泰冠军”来鼓舞球队。

  这些球迷中不乏铁杆,其中一位20岁出头的球迷自费随亚泰征战了今年每一个客场,一年路费、吃住等花销高达近3万元。他告诉记者,这么做只是因为喜欢亚泰队:“我现在赚的钱基本全都花在看亚泰比赛上。”

  记者问他父母是否支持,这位球迷说:“他们一开始不支持,毕竟占据了我大精力。但看我这么执着,也就不管了。”

  胃口很差

  吃不下去啊 就看最后一轮了

  客场战胜杭州的喜悦很短暂,京豫获胜的“坏”消息让人沮丧。10月24日赛后,亚泰队返回驻地酒店,俱乐部给大家放假,很多人没有在酒店就餐,到外面去品尝杭州美食。当晚美丽的西子湖畔,西湖大会的烟花在天空绽放,令人如痴如醉,路上行人很多,但三五成群的亚泰球员身影惆怅。曹添堡与室友刘卫东打不到车,只好步行返回酒店,“就看最后一轮了,不知道杭州和深圳能不能尽力。”一路上,两人聊着球队争冠形势。杭州美食怎么样?“没啥胃口,吃不下去啊。”对绿城之战没进入大名单的刘卫东苦笑着说。

  老总坦然

  局势左右不了 尽人事听天命

  除了亲临现场观战,随军督战的刘玉明赛后便在杭州“消失”,他不想给球队带来压力,“孩子们踢得多好,这场球赢得漂亮,每个人发挥都不错。尤其‘大米’扑出多少球。”对这场比赛,刘玉明很满意。不过提到京豫同时获胜,亚泰争冠几率不高时,刘总有些坦然:“局势我们左右不了,也不用管人家,最后一轮大家都会尽力,主场赢球答谢父老乡亲吧。总之,尽人事听天命。”

  最让刘玉明感到高兴的是,亚泰争冠坚持到最后一轮,以亚泰U17为班底的陕西足球全运队,也打进全运会足球决赛。“坚持吧,希望这两支球队都能获得最后胜利。”

  主帅惋惜

  只恨当初没拿下广州

  返程路上记者与李树斌聊起亚泰的争冠可能,老李说,“现在看来有点遗憾,如果对广州那场球拿下来,我们基本就是冠军了。”亚泰赛季最后一战的对手是重庆力帆,重庆主帅阿里·汉是李树斌的故交,当年阿里·汉在国足任教时,李树斌辅佐过他。李树斌很为重庆降级惋惜:“其实重庆队进攻打得不错,阿里·汉去之后,球队面貌有很大改观,可惜改造球队太短。”

  10月31日,亚泰主场与重庆力帆的主场收官战,李树斌直接面对阿里·汉,两队目前心态不同,亚泰赢球困难不大。李树斌表示:“肯定要争胜,为联赛收个好尾。”

  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