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每日新报:男女搭配 夺冠不累

2009年10月26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济南电 叫彭帅“金花”叫了这么多年,这一次,她终于成为真正的“金花”。昨天,她和李喆一起历经2小时55分钟的鏖战,以2:1逆转战胜北京组合于欣源/刘婉婷,拿到了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同时,女双比赛她已经和徐一璠一起闯进了决赛,女单比赛,她还准备和张帅会师决赛。

  混双的决赛进行得异常艰苦,双方单是前3局就打了将近半个小时,单单一个第二局就经历了10次平分。第一盘,当彭帅/李喆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的时候,他们遭到了于欣源/刘婉婷的顽强阻击,北京组合居然连扳3局,以7:5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的开局阶段,彭帅/李喆的状态始终无法恢复,一度以1:4落后。就当所有人都认为北京组合将赢得这个冠军的时候,彭帅/李喆却发起了猛烈的绝地反击。他们连拿5局,以6:4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他们又在2:2的情况下连拿4局,以6:2完成逆转,收获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李喆和彭帅还来不及分享胜利的喜悦,因为他们都还有继续争夺的目标。彭帅和徐一璠在女双半决赛中,以7:6、6:3击败解放军选手孙胜男/鲁晶晶,顺利闯进决赛;李喆则和王钰一起,在男双半决赛中历经3小时45分钟苦战,以5:7、7:5、7:6的比分,险胜浙江组合杜野/王迎政,同样闯进男双决赛。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他们将同时遭遇头号种子的考验,彭帅/徐一璠将对阵郑洁/晏紫,李喆/王钰将对阵曾少昡/张择。

  有时候,胜利是一种酣畅淋漓,需要的是实力;有时候,胜利是一种苦尽甘来,需要的是耐心;有的时候,胜利更像是一种煎熬,需要的是实力、是耐心,更是一种不离不弃的坚持和守望。昨天的2小时55分钟就是一种煎熬,从红日高照到灯火通明,从闷热干燥到寒风阵阵,担当拉拉队长的施浩嗓子已经喊得失声了,坐在看台上的记者脸已经被晒伤,场内队员的辛苦可想而知。更何况,在这场比赛之前,彭帅刚经历了一场2个小时的女双,李喆更是跑完了一个3小时45分钟的“马拉松”。如此算来,彭帅昨天一天一共打了4小时55分钟;而李喆更是整整在场上鏖战了将近7个小时。

  “坚持,加油!”

  李喆的双打一直拖到了下午的1点45分,组委会只给他留下了1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混双的决赛就要开始。“我当时累得真的快虚脱了,今天的天气又那么热,这一个小时什么也没做,就在那让队医给我按摩、放松了。”昨天的李喆让人想起了“铁人”王进喜,一天之内他居然打了将近7个小时的高强度比赛。比同伴稍稍轻松一点的彭帅在上场之前,冲着李喆大喊了一声,“坚持,加油!”

  彭帅和李喆两个人的战术非常明确,速战速决,从一开始就向对手发起猛攻,即便面对在男子选手中发球都属于上乘的于欣源的发球局,每一次接发,彭帅和李喆都搏得非常狠。但没想到,遇到了硬骨头。沉寂了许久的于欣源对胜利的渴望是惊人的,一直默默无闻的刘婉婷早就是出名的“磨头”,两个人就像是一块啃不动的骨头,砸不碎、碾不垮,半个小时过去了,场上的比分却仅仅是3:0,第二局,两方就送出了10次平分。体能的枯竭迅速到来了,比彭帅和李喆想象得还快。第一盘,5:4,发球胜盘局,但李喆却怎么也发不好自己的球,即便发出了一个好球也很快会被接下来的失误冲淡。5:5、6:5、7:5……沮丧的情绪加剧着体能的消耗,消磨着两个人的默契,他们总是莫名其妙地抢到一起,总是莫名其妙地打丢机会。第二盘,1:4,崩溃清楚地写在每个天津球迷的脸上。

  “把球打进来,别松”

  幸好,现在的彭帅不再是过去那个心理脆弱的女生,她开始一次次大叫着“我来”冲到前面,一次次和于欣源在底线对攻,一次次在局间休息的时候告诉李喆,“把球打进来,别松”……“说实话,当第二盘我们落后这么多的时候,我自己已经麻木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我已经做好了输的准备,但在认输之前,我只想再打几个好球。”彭帅的想法很简单,但有时候,越是简单,越有效果。想再打几个好球的他们好球打得越来越多,气势也越来越盛,压力在悄悄地向另外半边场地转移。于欣源的抢网打丢了,底线守不住了,刘婉婷则干脆把球直接打到了对手的屁股上……6:4、6:2,最后的13局,彭帅/李喆居然只让对手拿到了2个发球局,一场完美的逆转就这么诞生了。

  “我们都肩负着三项比赛任务,到现在已经基本到极限了,在场上只能一点点地调整。平常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的辛苦,现在不能让这些辛苦白白付出。”比赛之后,几乎虚脱的李喆扔掉了手中的拍子,他激动,他兴奋,更是因为累得几乎再也拿不动这沉沉的拍子。

  “看镜头,给你照相呢”

  煎和熬为的就是最后一刹那的沸腾。当彭帅和李喆在场地中央拥抱的时候,天津网球队的拉拉队也抱成了一团。刘树华抱住了王金禄,王金禄抱住了董岳森,董岳森抱住了刘树华,三个为天津网球坚守了十几年的汉子,激动不已。“这是我十几年最高兴的一次,比十运、比团体赛都高兴。一到济南我就有感觉,毕竟这是我的家乡。”刘树华在赛后哑着嗓子说。

  经历了煎熬的彭帅和李喆现在可以享受胜利的滋味了,面对着众多的摄影记者,李喆似乎还有点茫然,这一次,经验更加丰富的彭帅又当起了辅导员,“看镜头,给你照相呢。”第一次抚摸到金牌的李喆,憨憨地笑了,而在济南这几天一直笑眯眯的彭帅,第二次捧起金牌,笑得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