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男篮力克吉林晋级四强 半决赛大巴碰唐正东

2009年10月27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26日,十一运男篮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争夺。在下午率先开始的一场1/4淘汰赛中,山东队艰难地以69:59战胜吉林队,晋级四强。从辽宁队交流而来的杨鸣与谷立业成为本场比赛山东获胜的最大功臣 ,两人分别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

巴特尔得到7分14个篮板。半决赛中,山东队将要与战胜湖北队的江苏队相遇,在唐正东伤愈复出后,他与大巴的直接对话将成为全运篮球赛场上的一大看点。

  【赛况】 末节发力锁胜局

  与吉林队的1/4淘汰赛是山东队第一次回到济南出战,开场后,山东队的队员们明显有些紧张,前场几次进攻都出现失误,投篮命中率也十分低。反倒是赛前不被看好的吉林队放开了手脚,首节结束,山东队以14:21落后对手。

  看到进攻端受制于对手,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在场下也有些焦急,提醒队员们加强防守。赛后,巩指导也承认开赛阶段,队伍遇到了不小麻烦。而这样的麻烦一直持续了三节。好在 ,尽管得分不顺畅,山东队的防守还是相当稳健,三节打完只让吉林队得了44分。

  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末节的开始阶段,此前在外线一直找不到手感的杨鸣和孙杰都接连命中三分,加上巴特尔和谷立业在内线强打得手,两队的分差迅速被拉大到了两位数。最终,山东队69:59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功臣】 内外两将定乾坤

  山东队战胜吉林晋级本在意料之中,只是过程有些艰苦。而比赛取胜的最大功臣当属外线的杨鸣与内线的谷立业,两人尽管是全运会前才从辽宁队交流而来,但目前都已经成为山东队不可或缺的主力。

  小组赛5场比赛下来,杨鸣场均贡献15.2分,是山东队的第一得分手,他的突破上篮和突破后的抛投命中率极高,已经成为山东男篮无可争议的后场第一人。巩晓彬对于杨鸣也是极为器重,不仅让其坐稳了主力位置,关键时刻的战术也基本都是围绕辽宁小伙展开。本场对阵吉林,杨鸣再次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很好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巩晓彬也是带着杨鸣一起出席。得到全场最高分18分的内线选手谷立业也是山东队本场比赛的功臣。

  【前景】 今战强敌江苏龙

  山东队比赛结束后,江苏队与湖北队的比赛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结果江苏大比分战胜了湖北,将在 27日与山东队展开半决赛。

  尽管有了巴特尔等人的加盟而使得队伍实力大增,但相比于江苏队,山东队在很多方面仍然处于下风,特别是在球员配合方面,江苏队显然要更胜一筹,多年在同一支球队打球使得他们不需要任何磨合就能找到最佳状态。而巩晓彬在谈到山东队队员的磨合问题时则表示:“与吉林队的比赛暴露出一些配合方面的问题,像巴特尔是在全运会开始前几周才来到队中,还需要通过比赛来与全队磨合。”

  结束与吉林队的比赛后,巴特尔在球员通道中遇到了准备热身的唐正东,本届全运会,小唐成功复出并表现抢眼。下场比赛两人也将在场上展开正面对话,这也将成为比赛最大看点。

  ■主帅谈兵

  邂逅郭士强大彬发牢骚

  与吉林队的比赛暴露出山东队破联防办法不多的问题,赛后巩晓彬也没有回避 ,而是直接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自己满意队员的状态。在他看来全运会的比赛,队员的状态需要调整。“好状态出早了,也不是好事情。”巩晓彬表示。

  赛后总结比赛时,巩晓彬说道:“巴特尔到队时间比较晚,全队破联防办法不多,其实场上还是有很多机会,队员缺乏默契,好在通过这场胜利我们增加破联防的信心 。”巴特尔本场数据不是很突出,在场上也显得不是很兴奋 ,对此巩晓彬说:“巴特尔就是这种打法,我们不是打他的速度。他的特点是内线的对抗,在新疆也是这种打法,如果他有速度早去NBA了。”

  杨鸣作为球员代表与巩晓彬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散会后,杨鸣看到了国家队的主教练郭士强,他上前打招呼,而走在后面的巩晓彬则发起了玩笑式的牢骚:“郭导在辽宁时没练过联防呀,你看你的球员就会利用个人能力。”郭士强连忙摆手,“别怨我呀,没我的事。”

  ■焦点人物

  大巴虽见老不惧唐正东

  7分14个篮板,这是巴特尔在山东队与吉林队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尽管算不上惊艳,但大巴在场上起到的作用的确无人能比的。赢了吉林队后,下场山东将遭遇江苏,大巴也将碰到一个难缠的对手——唐正东。但谈起未来的比赛,大巴倒是显得信心十足。

  与吉林队的比赛,巴特尔打得并不轻松。对手内线虽然没有特别高大的球员,但钟诚、柳伟、吕岩几名身高在2.10米左右的大前锋球员轮番上前防守大巴,还是让后者吃尽了苦头。好在巴特尔经验丰富,无论对手包夹防守还是一对一贴防,他总能很合理地处理每一次进攻机会。“感觉状态随着比赛进行越来越好了,后面的对手不管是谁都会全力以赴吧。”赛后,巴特尔说。山东队中年轻队员居多,尽管和巴特尔一起打球配合只有几周的时间,但对于老大哥他们可是打心眼里佩服。每场比赛下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小伙子们都表示,有巴哥在场上,心里就有底。“不管进攻还是防守,找他准没问题,他的经验在国内谁能比得了啊。”孙杰说。

  在走向休息室的路上,巴特尔遇到了正准备去热身的江苏队队员,尽管可能是下一场的对手,但见到大巴,江苏队的小伙子们还是非常高兴。看到唐正东,大巴还特意走过去鼓励了小伙子几句。随后又有记者表示,唐正东状态很好,下场可能会给巴特尔制造不小的麻烦,听到这,大巴皱了皱眉头说:“小唐进步是很明显,可我打得也不差。”

  本栏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 马贤贤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