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马场上演一幕悲剧 受伤赛马被实施“安乐死”

2009年10月27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济南专电

  十运会上,广东一匹名为“开心”的赛马因为严重受伤,最终被实施了“安乐死”。本届全运会,尽管竞委会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赛马的安全,但还是发生了一例意外:在26日下午举行的速度赛马12000米比赛中,20匹参赛马中仅有9匹完成了比赛,其中来自湖北队的一匹名叫“金银庄主”的赛马重伤退赛,它也因此不幸成为下一个“开心”,被当场实施了“安乐死”。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金银庄主”和它的主人侯伟被安排在第一组出场,这是一匹棕红色的高头大马,比赛前半程的时候,它还处于领先的位置。不料,比赛最后冲刺的时候,赛道上却没有发现“金银庄主”的身影。一股不祥的预感笼罩在现场观众的心头。

  “请救护人员迅速赶到……”就在这时,现场大喇叭传来了急促的声音。人们的担忧不幸言中。

  当记者一路小跑赶到位于赛道最南侧弯道时,赛道边上,“金银庄主”的四周已经被志愿者用纱幕遮挡了起来,记者看到,它的一条前腿已经不能支撑,整个身体不停地打着转,似乎想站住,情绪也显得很烦躁。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金银庄主”跑到这个位置时突然减速,身躯有些晃动,骑手立刻从马上跳下来,并拉住了缰绳。“可能是腿折了,看样子伤得不轻。”就在这时,记者注意到,一位身穿有“兽医”字眼马甲的眼镜男子靠近“金银庄主”,掏出一支注射器,拔下针头,在它的脖子附近迅速扎了下去,针管不大,动作也麻利,“金银庄主”几乎没有反应,不过,情绪似乎变得安静下来。

  随后,它被拽上一辆厢式卡车迅速带离了现场。记者试图采访呆在一旁的侯伟,但他情绪很沮丧,不愿意接受采访。

  赛后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及湖北队领队邹肃运关于“金银庄主”的伤情时,他的回答是“踝关节骨折”。很显然,像踝关节这样的关键部位受伤,对于一匹赛马来说,也意味着基本被宣判了死刑。而对于它的命运,“诊断结果出来后,兽医有权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邹肃运含糊说道。

  □相关新闻

  纯血马不适合长距离

  昨天下午,在马术速度赛马12000米个人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队领队邹肃运透露,拿到奖牌的3匹赛马都是纯血马。纯血马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马,一般在400米到5000米的比赛,纯血马都是最快的,但它不是长距离马。

  此次全运会马术比赛,可谓史上最贵的马术赛事,除了少数来自内蒙古的马匹外,大部分赛马均身出名门,不少是来自欧洲的纯血马,身价都在数百万元。

  其中湖北队的部分马匹是从美国引进的,身价超过千万元。纯血马是跑得最快的,但它不是长距离马。为了取得一个好名次,各个队还是选择用纯血马来参加12000米的比赛,结果,就出现了马匹重伤甚至死亡的情况。在刚刚比完的一组里,有一匹马腿折了当场死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