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迷营造魔鬼主场 陕男足亚军身份难掩金牌气质

2009年10月27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昨晚,十一运会U16年龄组男足决赛在东道主山东队和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组建的陕西队之间展开,最终,陕足小将以1∶4不敌主队,屈居亚军,不过,他们还是凭借自身的努力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尊重,也为陕西代表团的金牌榜上增添了一枚分量极重的金牌。赛后,陕足的小伙子们虽然失望,但并不消沉,他们异口同声地喊道∶“年轻,没有失败!”

  赛前

  山东球迷营造魔鬼主场

  本届全运会的男足比赛分为甲组(U20年龄组)和乙组(U16年龄组),在之前进行的U20年龄组比赛中,东道主山东队未能实现夺冠的目标,因此,山东省有关方面格外看重U16年龄组的男足冠军,球队上下赛前也喊出了“誓夺冠军”的豪言。陕西队主帅张跃德分析道:“山东队的实力本来就是参赛队伍中最强的,他们的队员身体强壮,而且进攻犀利、防守失误少,再加上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巨大优势,这场决赛,对方的胜面的确比我们大,我们只能放手去拼!”

  鲁陕之战开始前,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内拥入了数千名球迷,这与此前三、四名决赛观众寥寥无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贵宾席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薛立都专程赶来了,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科维奇也前来观战,一位山东队的助理教练不禁感叹道:“不愧是全运会的决赛啊,这样的大场面和中超联赛也不相上下了,这个全运会的冠军我们山东队志在必得!”

  赛况

  流血流汗陕西娃显狼性

  面对强势出击的东道主队,陕西队教练组赛前不忘给队员们减压,可是,这样重要的决赛和这样的大场面对于这群年纪轻轻的陕足小将们来说还是很难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孩子们都很懂事,也非常想在决赛中超水平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但我们教练组担心太多的想法反而会让他们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一旦压力过大,面对实力本就强于自己的对手,往往很难正常发挥。”张跃德赛前和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担心。

  开场后,张跃德的担心果然变成了现实,开场仅6分钟,山东队便抓住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敲开了陕西队的球门。过早的失球,令陕足小将们有些慌了神,队员们不自觉地将阵型前移,这反而给了对手发挥反击特长的机会,第20分钟,山东突然发动快速突袭 ,9号陈灏连续两脚射门终于再度攻破了陕西队门将周淼的十指关,2∶0,看台上的山东球迷掀起了人浪,近百名由浐灞球迷和在山东工作、学习的陕西乡党组成的“陕足助威团”的助威声一下子就被主队球迷的气势压过了。

  上半场比赛,陕西队在攻防两端都打得比较被动,不但两球落后,还付出了三张黄牌的代价。下半场比赛,山东队在第46分钟就打进了第三粒进球。但三球落后反而激发出陕西小将们的斗志和血性,队长刘阳拼到小腿抽筋、8号郑波额头被撞开了一个大口子,可他们没有畏惧和退缩,他们一边在流着血、流着汗,一边在继续拼搏着。尽管山东队在第81分钟第四次攻破了陕西队的球门,而刘阳也被韩国主裁红牌罚下,可陕足小将们仍在咬牙奋战并在第85分钟由10号沈田峰打入了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4。

  赛后

  亚军身份难掩金牌气质

  当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不少拼到体力透支的陕足小将仰面倒在了草坪上,看到弟子们浴血奋战、拼到最后一刻的表现,张跃德感叹道:“这帮孩子真不容易,之前和浙江队拼到点球决战,昨天又拼掉了实力不弱的广东队,今天的比赛,他们还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了,也很感谢他们付出的努力!”

  “这场比赛我们输了,可这次全运会,我们没有留下遗憾,能以亚军的身份拿到金牌,我们很自豪!我对自己在这届全运会上的 表现也很满意!”赛后,陕西队中场核心、国少队主力李帅的话道出了队友们共同的心声。专程赶到济南为球队加油助威的陕西浐灞 俱乐部副总李建新和宫磊也对这批浐灞青年队球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负责俱乐部梯队建设工作的宫磊表示:“这批孩子的未来值得期待,对于他们来说,年轻没有失败!全运会就是一个练兵场,他们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陕西足球的希望,接下来,我们俱乐部会给这支球队创造一个更好的训练、比赛环境,也希望他们中间能有人早日进入俱乐部的一线队。”陕西省足管中心负责人郭文也表示:“下届全运会,这批孩子还将参加U20年龄组的比赛,经过未来四年的磨砺,他们的表现一定会更加出色!”

  决赛结束了,每位陕足小将的胸前都挂上了一枚银牌,可这枚银牌在陕西球迷的眼中却闪着金光,他们打出了“陕西世园好儿郎,为我三秦争光彩”的大横幅向陕足小将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