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压轴广东接力赛连夺三金 捍卫接力强省地位

2009年10月27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一运会田径比赛昨晚落幕,广东队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400米接力和男子4×400米接力3枚金牌,捍卫了田径接力强省的地位。

  交接棒不出错

  别人难抢金牌

  男子4×100米

  梁嘉鸿、苏炳添、温永毅、郑小东

  在22日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广东队有梁嘉鸿、苏炳添、温永毅等三人杀进决赛,最终却与奖牌无缘。

昨晚,三人联同郑小东再次登场,冲击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

  这是渴望已久的金牌。“其实8年前的九运会和4年前的十运会,我们就应该拿到这一枚金牌了,但是我们在前两届全运会都因为交接棒出现问题,无缘金牌。”跑最后一棒的温永毅说。为了这枚金牌,4个小伙子在备战过程中把交接棒技术作为重点。“因为我们的整体实力摆在那儿,只要我们自己不出错,别人很难抢走(金牌)”。

  决赛枪响,位于第四道的郑小东起跑稍晚,第一棒过后,广东队处于第三位。第二棒,弯道技术出色的梁嘉鸿逐渐赶超,并确立了第一的位置。苏炳添和温永毅则进一步拉大了与对手的距离,广东队终于以39秒22如愿以偿。

  “冲线的一瞬间非常兴奋,真的难以相信,自己已经拿到了这枚期待已久的金牌,”温永毅忘情地说,“为了这块金牌,这4年我们流了太多汗。”苏炳添说:“感谢师傅这几年对我们的教导,我们一丝不苟的训练终于换来了这枚金牌。”

  黄潇潇想复仇

  陈静文却反超

  女子4×400米

  陈燕梅、汤晓茵、丘洁辉、陈静文

  女子4×400米金牌的争夺在广东和山东之间展开。九运会,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不敌山东队,4年前,广东队在南京报了一箭之仇,以0.12秒的优势反败为胜,至今让黄潇潇心存不忿:“我们要把4年前丢的金牌拿回来。”山东队在女子400米决赛中,黄潇潇和队友陈琳包揽了冠亚军,而广东队虽有4人进决赛,却仅分列3到6名。

  昨晚的决赛,广东队第一棒陈燕梅一马当先,第二棒的老将汤晓茵带伤上阵,被山东队反超。第三棒,丘洁辉拼尽全力,仍让山东队的陈琳进一步扩大优势。第四棒,黄潇潇从交接棒开始就已领先广东队陈静文20米。然而,进入最后直道50米,黄潇潇体能严重下降,陈静文却越跑越快……两人几乎同时撞线。

  所有人都在焦急等待结果。突然间,广东队四女将欢呼雀跃:电子屏幕显示广东队的成绩为3分30秒63,比山东队仅快了0.01秒,险胜!

  陈静文说:“我接棒的时候就想,尽管黄潇潇已经领先很多,但我这次要按照自己平时训练的节奏去跑。个人决赛的时候,我就是因为前面发力太早,后面跑不动了。”

  志在必得一金

  对手全无机会

  男子4×400米

  陈达裕、崔濠镜、王优信、刘孝生

  压轴的男子4×400米接力是广东队最强的项目,也是最有把握夺金的田径项目。已经夺得男子400米金牌的刘孝生说:“我的教练跟我说,这么多年了,在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上,广东队在这个项目只输过一次,所以,这枚金牌我们丢不起。”

  在个人赛中,广东队有3人进入决赛,刘孝生和王优信包揽金银牌,崔濠镜获得第六。如此阵容,让所有对手只能有争银牌的念头。果然,陈达裕、崔濠镜、王优信、刘孝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3分06秒37卫冕,领先第二名四川队1秒06。

  “这是广东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志在必得,如果拿不下来,我们无脸见我们队这么多的前辈和师兄。”作为新科男子400米冠军的刘孝生赛后表现得很平静。

  首次参赛的陈达裕赛后透露:“我们的策略主要是前面两棒能咬住对手,剩下的事就交给我们两位师兄了。”刘孝生则对记者说:“我们这些后辈没有给前辈们丢脸,今晚买几个大蛋糕在房间庆祝!”

  本报记者 林本剑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