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壁球公开赛升级国际职业联盟积分排名赛事

2009年10月27日2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0月26日下午,2009年“百联又一城”中国壁球公开赛媒体沟通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壁球公开赛自2006年在上海举办以来,经过与世界男子壁球职业联盟PSA和女子联盟WISPA的积极沟通,已经正式成为国际男子职业壁球联盟PSA和女壁球子联盟WISPA的积分排名赛事。

  中国壁球公开赛自2006年在上海举办以来,不仅成为内地壁球界的最高级别赛事,而且一年一个台阶,06年赛事初开即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2007年不仅参赛选手人数超过以往,预赛更是在全国多个城市展开,而且在国内赛事中首次采用了全透明的壁球场馆,男女冠军决赛实行了电视实况转播。2008年为中国壁球的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经过与世界男子壁球职业联盟PSA和女子联盟WISPA的积极沟通,在中国壁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壁球公开赛终于正式成为了职业壁球的巡回赛事。

  2009年百联又一城中国壁球公开赛是国际男子职业壁球联盟PSA和女子联盟WISPA的积分排名赛事,得益于去年北京奥运所带来的巨大效应,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力,本届公开赛吸引了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参赛,势必将令赛事争夺更加精彩激烈,同时也为中国壁球选手走向世界提供了起步的舞台。

  和往年历届比赛不同,本届中国壁球公开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首次在五角场商业中心下沉式广场室外玻璃壁球馆进行,此举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融城市景观、标志建筑、时尚运动为一体。

  本届中国壁球公开赛竞赛规则采取中国壁球协会最新审定的(壁球单打竞赛规则);男女赛事为单淘汰形式、五局三胜、11分直接得分制进行(包括资格赛和正赛),PSA和WISPA排名靠前十一名选手和一名组委会指定的外卡选手作为种子可直接进入正赛,种子选手不足时由组委会通过外卡产生。其余参赛选手则进行资格赛来决定余下的四名人选。

  2009年中国壁球公开赛于10月27日~11月1日在上海举行,男女资格赛及十六强、八强比赛于10月27日至20月30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专业壁球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则以活动式玻璃壁球馆,在五角场彩蛋下沉式广场举行。五角场彩蛋的创意来自于已故著名艺术家陈逸飞先生,是五角场上海副市级商业中心的景观广场,也是上海杨浦区的标志性地标,汇聚五条交通要道,人流如织,在这里进行的壁球赛事,完美地诠释了都市“景观体育”的时尚理念。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主办,上海体育总会、上海会众壁球运动有限公司承办,杨浦区体育总会协办,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保罗)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