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季军争夺战 点球大战山东五罚一中不敌上海

2009年10月28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27日下午,全运女足三四名决赛在天泰体育场打响,山东队同上海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在随后的点球决战中,山东女足5个点球仅入一球,以1:2负于上海,在本届全运会中位列第四,无缘奖牌。赛后,主教练李小鹏表示,自己的女足执教任务结束,但是笑称“下岗”的他深得山东女足姑娘们的心。

  排名第四仍创历史

  在小组赛中,上海队就曾以2:0战胜过山东队,所以本场比赛异常激烈(如上图)。上海队开场后很快就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但山东队的防守始终滴水不漏。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0:0握手言和,点球决战随即上演。

  点球大战中,山东队首先罚球,但是第一个主罚的刘华娜把球射偏,而上海队的尤佳轻松将球罚入,山东0:1落后。在接下来的点球中,山东队的王蕾将球轻松罚进,上海的孙凌同样命中点球。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山东队随后出场的胡新娜、顾小燕、于雅慧都将球罚失,山东队五罚一中。上海队虽然罚丢了两球,但是还是以2:1拿到了铜牌,山东队最终排名第四。

  小鹏穿西装表尊重

  在之前的比赛中,李小鹏一直是穿着一件黑色夹克。然而决赛当天,这件“幸运战袍”却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套黑色西装。西装革履的李小鹏一下子引来记者的关注,大家纷纷猜测这套西装的用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没等记者发问,李小鹏就开门见山,道出了改穿西装的缘由。“打完这场比赛,我就‘下岗了’!今天特意穿了套西服,就是想表示一下对山东队姑娘们的尊重,这一路她们打得确实很不容易,最后的比赛我要给她们最大的感谢。

  女足姑娘难舍小鹏

  李小鹏接手的这10个月来,山东女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之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和队员们最清楚,谈及与姑娘们相处的这些日子李小鹏也是颇为动情,“在这十个月里她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她们对我的支持令我非常感动。”在他的带领下,山东女足从上一届全运会的第12名攀升到了今天的第4名,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但李小鹏还是谦虚地表示,自己做得远远不够。队员们则对教练充满感激,山东队队长刘春卉告诉记者:“如果能选择的话,还是希望李教练继续带我们。” 记者 孙倩 实习生 李扬

  今天队员们尽全力了,姑娘们在赛场上的拼劲没有问题,但是技战术环节上还是显得粗糙。打完这场比赛,我就下岗了!今天特意穿了西服,就是想对山东队姑娘们表示尊重。

  ——山东女足主教练李小鹏

  ■链接

  马晓旭上演绝杀辽宁胜江苏夺冠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 孙倩 实习生 李扬) 10月27日18点55分,经过11天共3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全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落下了帷幕。最终辽宁队凭借马晓旭在终场前一分钟的绝杀,1:0战胜江苏队,如愿以偿摘得桂冠。

  由于事关最终的冠军归属,当晚的比赛双方都打得格外小心。赛场上辽宁队占据了绝对优势,而江苏队的防守也是相当到位。最后一分钟,辽宁队的庞丰月前场右路将球传给张艳茹,下半场才替补出场的马晓旭在小禁区线上将球送入江苏队的大门。辽宁队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绝杀,以6战全胜的佳绩最终夺冠,江苏队屈居第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