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0.1秒之差高敏惜获铜牌

2009年10月28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10月27日上午8时,全运会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鸣枪。这也是河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最后一个夺金点。高敏、马苏芬、李立新、范永丽、武爱霄站在了起跑线上,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取金牌。

  本届全运会开幕后首金,就被河北自行车队收获,李雪妹在女子场地计时赛中技压群芳,以黑马身份夺冠。今天,河北自行车队真想再用一金结束收官之战。“这是一个难度很大的赛道。”高敏说。100.1公里的赛程,有平路、下坡和爬坡。3个多小时的比赛,是对选手耐力、毅力的“残酷”考验。而胜利不仅取决于个人的努力,更需要团队的配合。

  在离终点济南七星台风景区武圣门还有1公里的地方,河北自行车队很多人站在道边,遥望着正在艰难爬坡的选手们。河北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旭东手里拿着步话机,向选手发号施令。近了,越来越近。河北选手马苏芬和江苏选手冲在最前面,高敏领衔的第二集团也迅速跟上。河北自行车队的工作人员、河北的记者都声嘶力竭地为选手加油。

  转过最后一个弯,只剩下100米,可是一直处于第一集团的马苏芬已经筋疲力尽,高敏和3位辽宁选手冲了上来。辽宁队的整体优势显现了出来,她们通过队形的变化,一名选手压住高敏,另外两人则全力冲刺。高敏在辽宁队成功的战术面前,只拿到了铜牌,她与冠军的差距是0.1秒,冠亚军都被辽宁队获得。

  与金牌失之交臂,高敏流下了遗憾的泪水。她感谢队友与她的配合,“这是一个集体项目,尽管队内的战术安排以我为主,可是无论谁拿到奖牌,都是全队的成绩。但最后时刻我们的人太少了。如果整体的实力再强大一些,今天的成绩应该更好。”

  站在领奖台上,高敏与两位获金银牌的辽宁选手一起摆造型让记者拍照。在中国唯一的女子职业自行车队——— 捷安特自行车队中,她们也是队友。“在职业队中我们也会配合作战,为国争光。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河北选手进入职业队。”高敏说。

  河北自行车队在本届全运会中为河北代表团贡献了2金3银4铜,是名副其实的荣誉之师。高旭东赛后表示:“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李雪妹、段志强、高敏,随着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报济南10月27日电)高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