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摔打十六年家门口收金 刘霞:赛后退役完美谢幕

2009年10月28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十一运会是30岁的青岛姑娘刘霞连续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也注定将成为其铭记一生的一届全运会。在开幕式上,刘霞获得了代表所有参赛运动员宣誓的殊荣,而在此后的女子柔道无差别级比赛中,她又拿到了自己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赛后,已在柔道场奋斗16年的刘霞正式宣布自己将退役。

  2004年夏天,刘霞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女子柔道-78公斤级银牌。鲜为人知的是,为了这枚银牌,刘霞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2003年12月,体重94公斤的刘霞还是一名+78公斤级选手,但国家队当时在这个级别上有名将孙福明压阵,所以刘霞基本没机会出征雅典。但上帝此时却为刘霞打开了另一扇门,由于我国尚未取得-78公斤级奥运入场券,所以国家队有意让刘霞降体重参加翌年5月的亚锦赛,那也是赢取-78公斤级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这件事至今仍被视为降体重的成功典范被体育界人士津津乐道。

  刘霞回忆道,疯狂降体重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痛苦”的一段经历,当时不仅要控制饮食,还要在每天的训练课后坚持跑步。好在如今一切苦尽甘来,在拿到奥运银牌和全运金牌后,刘霞可以毫无遗憾地完美谢幕了。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