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新赛季开赛不缺看点 七大疑问待解答留悬念

2009年10月28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科比被认为是最接近“篮球之神”乔丹的球员,詹姆斯则是公认的未来联盟中的领导者。上个赛季,两人基本战为平手,科比输掉了常规赛MVP,却带队赢得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詹姆斯虽然赢得了常规赛MVP称号,但球队的短板,让他空有一身本领,却奈何英雄气短。新赛季中,他们的争斗依然是NBA最大的看点。
科比被认为是最接近“篮球之神”乔丹的球员,詹姆斯则是公认的未来联盟中的领导者。上个赛季,两人基本战为平手,科比输掉了常规赛MVP,却带队赢得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詹姆斯虽然赢得了常规赛MVP称号,但球队的短板,让他空有一身本领,却奈何英雄气短。新赛季中,他们的争斗依然是NBA最大的看点。

  记者陈雯韵 无论有没有姚明,新赛季的NBA依然如期而至。今天上午,2009—2010赛季NBA的大幕即将揭开,七年来,中国观众将第一次面对没有姚明的情况,之后的半年内,姚明只会身着西装出现在观众席上。“太阳依然升起,地球仍然要转动,没有姚明,NBA还不是一样要看!”球迷小Q对大家一脸的惆怅提出了严重抗议。没有姚明,新赛季NBA我们看什么?是詹姆斯与科比23号与24号的王者对决?还是怀着异样心情揣摩火箭能否进季后赛?或是看中国“YI”能否突破自我?又或是与詹姆斯一起学学NBA新规则?当然还有猜测谁能撼动湖人的位置……历史悠久的NBA从来不缺看点。

  问题一:谁能动湖人的“奶酪”

  要是湖人没有阿泰斯特的加盟,凭借凯尔特人三巨头或许还能在实力榜上稍占上风,但随着今夏阿泰斯特的这笔重磅交易尘埃落定,湖人不仅为卫冕之路添加了重要砝码,他们更是引发了全联盟的恐慌,连马刺都火速出手拿下麦克代斯与杰弗森,更别说是骑士引进奥尼尔,凯尔特人找来华莱士……“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想必人人都谨记这句话,纵观东西部各支球队,如今能被湖人“看上眼”的无非只有凯尔特人、魔术以及骑士。

  凯尔特人和湖人曾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他们分别创造了近几年来鲜有人问及的王朝争霸,上赛季,湖人捧起了第15座奖杯,而凯尔特人仅仅因为加内特关键时候的缺席而崩盘。从实力上看,湖人远胜于凯尔特人,他们不仅在任何一个位置上都没有明显缺陷,更关键的湖人队似乎从来不会遭遇太严重的伤病问题,相比之下凯尔特人的处境就艰难多了,一旦加内特或者皮尔斯遭遇伤病,凯尔特人就要再次面临上赛季连续苦战最终仍不能晋级的尴尬,惟愿西部诸强能在常规赛上拖住湖人,那么凯尔特人才有机会将联盟中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荣誉保持下去。

  骑士虽然抢来了湖人旧将“大鲨鱼”奥尼尔,但毕竟“山已不是那座山,梁也不是那道梁”,奥尼尔的年龄成为新赛季征战的最大问题,骑士若想动湖人的这块冠军“奶酪”,“小皇帝”和“大鲨鱼”这一大一小能否来电非常重要。

  至于魔术,你除了能期待他在东部继续扮演骑士“终结者”之外,卡特和霍华德得分意识上的冲突还是让他们在总冠军的争夺路上缺了点火候。 

  看球指南:NBA最大的魅力莫过于任何球队都有可能无意间终结另一支球队,82场大战,谁又能说谁是唯一?本赛季NBA将持续到明年4月15日,谁将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那你一定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当然还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才能守住无姚的精彩。

  问题二:23号还是24号

  上赛季,霍华德的半路搅局已经让大家错过了明星23号与明星24号之间的对决,时光流逝,詹姆斯的身后多了“年事已高”的老“鲨鱼”,科比则与“野兽”阿泰斯特化敌为“友”,大神与皇帝的巅峰对决将是新赛季NBA的最大看点。

  詹姆斯和奥尼尔早在这个夏天已经说过:他们的目标就是总决赛。科比呢?这不是废话吗?难道他会介意一只手、甚至是一双手戴满总冠军戒指吗?“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是32岁却拥有着23岁体能的科比,又或是步步逼近最伟大23号的詹姆斯,他们之间的对决,就是一场传说。

  看球指南:本赛季骑士与湖人的初次相遇将出现在北京时间12月26日早上6点,这场圣诞大战必定火光四溅,到时记得少喝水,没准一上厕所的功夫,你就错过科比晃过詹姆斯,詹姆斯在科比头上肆意妄为。而在新赛季,他们也是NBA常规赛MVP的最热门竞争者。

  问题三:火箭提速后能否进季后赛

  我看的不是球,是寂寞。在没有姚明的日子里,相信球迷会无比的寂寞,特别是姚黑与姚蜜,忽然没了较劲的对象,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全队平均身高还不及中国国家队的火箭在困境中挣扎。

  没有姚明,麦蒂自然而然地成为火箭能否飞天的重要因素,曾经一度拿下得分王的他,不缺天赋,不缺技术,缺的是精神,如果仍然像上赛季那样萎靡不振,“软蛋”的称号非他莫属。不过,在麦蒂以良好的状态复出之前,缺少足够内线高度的火箭唯有加快攻防转换节奏,尽可能地挖掘布鲁克斯、洛瑞、阿里扎、兰德里和斯科拉等“人小力量大”的年轻球员潜力,毕竟在上赛季,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也打出过漂亮的团队篮球。 

  看球指南:备好薯片、可乐,拿好遥控器,无聊可以换台,再寂寞,你也得学着忍受。

  问题四:太空易能否摆脱“水货”之名

  水货?什么叫水货,就是季前赛两次拿下20+10,并为球队带来唯一一场胜利的小伙?虽然易建联身体单薄了些,技术逊了些,炒作能力差了些,但如果没有姚明,心无二用的中国球迷也许就能将他推上全明星首发位置,所以今年的全明星同样有看头。

  扯远了……在忍痛割舍全运会之后,暑期特训后的易建联已经增重到250磅,日渐生出的肌肉非常惹眼,而且他的灵活性并未减少,弹跳也是相当恐怖。在易建联的第三个NBA赛季,没有姚明这个阻挡他光芒的“大物”,相信他身上的压力会小一些,也能让他在与火箭的对抗中不再缩手缩脚。

  对于篮网来说,后场、侧翼、中锋都不弱,偏偏4号位几乎无人可用,如果易建联能够在增强进攻、稳定数据的前提下,再逐步提升防守能力,改变大家以往对他“一晃就倒”的印象,4号位上不二选择的他迟早能迎来出头之日。要知道,如今的姚明也曾低调混迹江湖多年。 

  看球指南:拿出姚明与易建联的照片对比,你会发现易建联有着比姚明更为讨巧的长相。还要告诉你,没有姚明,央视的转播将更多集中在篮网的比赛上,经过8个月的长期作战,你会习惯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当然,你还要关注娱乐新闻上的他。

  问题五:凯尔特人的四把老枪玩得转吗

  三个臭皮匠抵一个诸葛亮,更别说今年又来了个华莱士,在经历过去年失去加内特就失去整个世界之后,实力榜上的凯尔特人仅次于湖人队,是无可替代的夺冠大热门人选。

  但是,凯尔特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核心球员年纪偏大,34岁的雷·阿伦、32岁的皮尔斯和34岁的加内特,三个大佬的岁数合起来已超过100岁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答案是能,找替身呗。今年夏天,凯尔特人迎来了已经35岁的拉希德·华莱士、“房东”威廉姆斯,以及侧翼妖人丹尼尔斯。

  华莱士这样的技术型内线犹如一坛老酒,虽然劲度越来越小,但是却也越来越香醇,他的存在可以让加内特安心恢复,不必急于回归,丹尼尔斯则让阿伦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这样的阵容延缓了三老的衰老程度,有力地保护了他们,也提高拉效率。新赛季,“绿衫军团”将势不可挡。 

  看球指南:赛季末很有可能演变为东部的三强之争,凯尔特人那时将更加不择手段,献上上赛季曾称霸全联盟的技术犯规,提醒:胆小者勿看!

  问题六:“小皇帝”用螃蟹步登基

  “没事,走两步!”赵本山经典小品中的话早已被中国观众所熟知,不过在新赛季,这句话将为更多人所熟知——NBA联盟对新赛季的走步规则进行了更改,允许走两步的规则堪称篮球运动诞生百余年来的世界首创。

  修改规则,与其说是增加比赛观赏性,不如说是对大牌球星的“纵容”,特别是詹姆斯闻名遐迩的“螃蟹步”——在比赛中,詹姆斯运球后会突然停滞,然后双脚离地跳一步后再运球上篮。联盟的新规则规定:“球员在前进中接球,或即将完成运球时,在停下、传球或投篮前允许走两步。”这意味着,詹姆斯新赛季有望大大减压,尽情施展他独步江湖的“螃蟹步”。

  据说,走步新规的出现其实是在鼓励进攻,因为这为进攻方解除了不少障碍。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强壮、爆发力又好的特权球员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向篮下发起冲击,比如科比、比如韦德、比如艾弗森这样进攻华丽的突破性人才。

  不过,你不必责怪自己反应迟缓,相信裁判比你更需要时间去适应。  

  看球指南:观念往往跟不上时代更新的速度,要是你还指着裁判大骂,你就被宣告“Out”了,看今年的比赛谨记一条规则:没事,走两步。

  问题七:野兽会成为湖人更衣室“毒药”吗

  为了总冠军,阿泰弃火箭来到了湖人,全然不管他曾经和科比之间有过怎样的恩怨情仇,而两人的关系有些像喜羊羊和灰太狼,科比是前者,那阿泰就是后者。在湖人,科比称老二,自然没人敢称老大,阿泰也不例外,有科比这个喜羊羊在,阿泰只能乖乖做面相凶恶、却被喜羊羊牢牢制住的灰太狼。

  没错,提起阿泰斯特,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更衣室毒药。但上赛季在火箭,阿泰斯特并未惹出大麻烦,而且菲尔·杰克逊是指挥过乔丹的“禅师”,他应该深谙理顺更衣室之道。送走阿里扎,湖人多了阿泰这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绝对是科比和禅师喜欢的“野兽”派球员,说到技术上,阿泰的防守要比阿里扎优秀得多,这绝对是一笔值得的交易。

  不过,阿泰斯特在火箭时习惯了拥有大量开火权,上赛季在火箭场均出手15次。设若他一如既往地高出手,会不会影响到湖人的整体进攻?抑或他的出手被限制得太死而心生不爽?

  看球指南:更衣室中的事想看也看不到,不过阿泰是毒药还是猛药,首轮的洛杉矶德比就将让你一睹穿上紫金球衣的“野兽”风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