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四金令人看到其成熟 称李娜郑洁都值得学习

2009年10月28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落下帷幕。天津选手彭帅直落两盘战胜浙江小将韩馨蕴,拿下女单金牌。这是彭帅继女团、混双和女双之后,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个人第四枚金牌,她也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届全运会包揽四枚金牌的网球选手,也是本届全运会获得金牌数最多的选手。

  中网冠军让她更加成熟

  “说实话,现在都觉得挺意外的。前两届特别想拿,那时候觉得拿一块就够了。但这届咣咣咣一下拿了那么多,自己也没想到。”彭帅赛后很开心,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她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一切首先源于彭帅自信心的提升。

  很多人都还记得上届全运会,彭帅在决赛中对阵郑洁却抱憾失利,当时在比赛中落后的彭帅压力很大,甚至一边打一边哭泣。但今年不同了,彭帅在比赛中始终面带微笑,就算是出现有争议的判罚,她都淡然处之。彭帅自己分析道:“技术上是有提高,但更多是在心理上。无论是在混双落后,或在女双被对手占先的时候,我的心理都会比以往更平稳些。这种大赛考验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心理等综合能力的对抗。”

  对于彭帅的表现,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赞不绝口:“彭帅可圈可点,保持了非常好的心态和竞技状态,她还有进步空间,经过这些年的磨练,可以看到她很成熟!”

  李娜郑洁都值得我学习

  “包括李娜、郑洁她们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也不存在要超过谁,做好自己,开心就好。”在拿下全运会四金之后,有媒体甚至断言彭帅将成为“中国一姐”,对此彭帅却显得很低调。

  李娜因伤早早退赛,郑洁也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彭帅能成为“多金王”看似存在运气成分。对此,她平静地表示:“我知道郑洁的手臂在打封闭,李娜也受到膝伤的困扰,我也有自己的伤病。而在打第一轮的时候,我的双打搭档徐一幡也是高烧38度还在坚持比赛。到底有没有幸运,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说起伤病,彭帅一副感同身受的摸样,毕竟九运会时,她右脚肌腱撕裂,严重到年仅15岁的她几乎想要退役,而先天性的心脏病更是让她身体里被植入了六根弹簧。

  尽管凭借全运会四枚金牌,彭帅将得到天津超过120万元的奖励,但对于走职业化道路的网球选手而言,在大满贯和WTA赛事中有上佳表现才是根本。在本周公布的WTA最新排名中,李娜列第15位,刷新自己最高排名的同时也追平了之前由郑洁创造的中国选手在WTA的最高排名纪录。郑洁和彭帅则分列第36和第45位。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