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老将夺金完美谢幕 山城市民呼吁申办全运会

2009年10月28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全运盘点·重庆军团

  今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落下大幕。12天的全运会,由157名运动员组成的重庆代表团出战了17个大项的角逐,最终获得了2金5铜的战绩。回顾重庆军团征战全运会的历程,我们曾为每个惊喜而欢呼雀跃,也曾为意外的失手遗憾不已,而最终战绩与既定的“310”目标(3块金牌10块奖牌)之间的差距,也为重庆体育敲响了警钟。

  惊喜 老将夺金完美谢幕

  在济南全运会赛场,最终夺金的重庆选手刘静和李斌,给我们留下了诸多的喜悦和感动。

  作为上届全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女子110米栏冠军,刘静在二次退役又二次复出,在本届全运会“挂鞋之战”中成功卫冕。以32岁“高龄”参赛,刘静用巨大的毅力战胜伤痛,在全运会上实现不老传说的精神让人感动。同样让人动容的,还有拳击选手李斌和他的教练李同建,前者在伤势并未痊愈的情况下奋力拼搏、后者在老母病逝后仍坚守在全运会赛场,师徒俩用坚强的意志,为重庆军团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他们的拼搏精神,同样让人热泪盈眶。

  除了夺金选手带给我们惊喜,重庆军团在足球和羽毛球赛场也留下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先期进行的男足甲组决赛中,重庆队历史性的打进8强获得第六名,创造了重庆体育集体项目在全运会上的最佳战绩;首次出战全运会的小将李雪芮,获得了羽毛球女双第三名,在名将张亚雯首轮被淘汰之后,也带来意外的惊喜。

  失落 名将落马遗憾多多

  有惊喜,也自然会有失落。在本届全运会上,重庆军团名将们的意外失利,也让人倍感失落。

  早在开幕式的前两天,重庆选手韩晋、王超和王明强,在男子武术三人对练双刀进双枪的项目上,没能如愿摘得金牌而只获得第三,成为本届全运会重庆军团的最大遗憾。随着全运会开幕后比赛的展开,重庆军团也接连遭遇意外,重庆羽毛球名将张亚雯,在混双和女双两项首轮均告负,空手告别本次全运会;在女子链球决赛上,上届冠军、重庆名将刘瑛慧,甚至连一个动作都未全部完成,就遗憾的因伤退赛;同样,最引人注目的重庆田径名将—“眼镜侠”胡凯在本届全运会赛场名落孙山,也让人大跌眼镜;在男子举重比赛中,重庆选手钟国顺全力冲击77公斤级的桂冠,但因压力过大,三次试举无一成功,非但冲金失败,而且连比赛成绩都没有。

  忧虑 新人难见前景难测

  惊喜与遗憾交织,本届全运会之后,重庆军团中的老将纷纷退役,新人接班尚待时日,也增添人们对于重庆体育未来的忧虑。

  田径和重竞技项目,一度是重庆军团争牌夺分的最大两个项目。但是,本届全运会之后,重庆诸多有夺金取牌实力的老将,都将纷纷谢幕和退役。这其中,就包括女子100米栏全运会“双冠王”刘静、曾经名噪一时的“眼镜侠”胡凯、女子链球名将刘瑛慧等等。

  众多的老将退役,对重庆军团将产生不小的影响。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重庆军团很可能面临缺乏领军人物的尴尬。从本届全运会来看,与其他省市年轻选手强势崛起不同,重庆军团却鲜有新人露脸。除了李雪芮在羽毛球女双比赛中摘铜,施廷懋在女子跳水角逐中获得第三名外,其他参赛的新人选手均未取得理想成绩。曾一度被视为希望之星的袁梦洁、谭江霞均与奖牌无缘。这样的现象,再次暴露出重庆体育后备人才不足、整体实力匮乏的糟糕现状,也不能不让人对重庆竞技体育的未来而担忧。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各界声音

  体育局副局长张欣总结:

  期待明天会更好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周晓亮)“本届全运会,我们有成绩,也有遗憾,虽然成绩不太好,但这也是重庆体育的必经之路!”昨晚,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在总结重庆军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时如此表示。

  本届全运会重庆军团取得了2金5铜的成绩,在张欣看来,本届全运会重庆军团表现不尽如人意,很多比赛是因为重庆的队员参赛经验不足。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昨天表示,我们对这样的成绩感到惭愧,但回去之后我们会好好总结,从本届全运会的具体情况来看,重庆体育的明天还是美好的!张欣也表示:“从本届全运会‘和谐全运、全民全运的理念,让我们在建设‘健康重庆’工作中受到很大的启发,我们将在群众健身方面开拓新的思路,让全民健身运动在重庆开展得更加红红火火!”

  山城市民

  呼吁申办全运会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周晓亮)“我们完全有实力和条件承办一届全运会!”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在济南谢幕之际,一位在山东出差的张姓重庆体育迷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发出这样的呼吁。

  无论是在济南的重庆军团领导和工作人员,还是在济南参与报道的新闻记者,都认为重庆应该也完全有实力承办一届全运会。很多重庆市民在网上也表示,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完全应该通过承办一届全运会,切切实实地将重庆体育搞上去!对此,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作为重庆体育人,当然希望有朝一日重庆能够承办一届全运会,“当然,这需要重庆市的领导等各方面达成共识,我们需要做的工作也还有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