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奥委会面向未来 启动2016年奥运会筹备工作

2009年10月28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报道:在经过激动人心的竞选和举国欢腾的胜利之后,2016年奥运会的各项落实工作本周在里约热内卢正式启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本周三派遣了一个专家组前往巴西,与里约奥组委和相关政府机构一道,共同启动了总预算高达144亿美元的奥运会筹备工作。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周一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将立即着手与巴西方面共同开展工作。”

  国际奥委会专家组组长、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介绍说,专家组将与300位里约官员召开一个为期2天的研讨会并制定出具体规划。

  “我们只是需要确认,主办方对于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都有一个正确的理解,评估问题可能是里约申奥过程中的弱项,”费利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对美联社记者讲到,“我们已列举了我方认为需要认真落实的各种问题。”

  里约在10月2日经过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的投票选举,击败了芝加哥、马德里和东京,而此前在为期两年的申办过程中,安保和公共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那正是我们在评估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之一,”费利说,“这至关重要,而我们则需要想办法加以解决。”

  里约曾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大城市之一,这一恶名在竞选结束两周后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在该市的一个贫民区发生了警方与贩毒团伙之间的枪战,最终造成40人死亡。一架警方直升机被击落,三名警官殉职。

  费利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从瑞士带来对里约的支持。他提醒说,2005年7月,就在伦敦被授予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两天后,该市就发生了恐怖炸弹袭击事件,造成52人死亡。费利说:“我们相信(里约)能够处理这一问题。”

  里约在申办陈述中曾说过,该国联邦、州和市政府均会全力保证奥运会的投资,其中包括超过110亿美元的比赛场馆和场地、以及交通线路的建设和改造资金。

  费利表示,国际奥委会的专家们希望了解里约将如何为奥运会运营工作创建一个法制和管理框架。他说:“我们需要了解此前向我们提交的架构将如何加以实现。立法建议虽已提交,但尚需最终定稿。”

  国际奥委会还将就如何与相关建设部门密切合作向由申奥负责人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卡洛斯-努兹曼领导的奥组委提出建议。

  尽管目前尚未安排亲赴巴西的行程,但罗格主席同样表达了他对里约的支持,他表示里约“尚有7年时间”用来筹备奥运会。这位国际奥委会主席说道:“当里约奥组委一切工作步入正轨后,我将亲自前往里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