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掠了青蔡:商业杯朝鲜棋手搅局真相 当时未超时

2009年10月28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来这件事我是不想说的,蔡建鹏是我的朋友。但看见谢记在不明当时情况就写了这报道,我想把真实情况说一下。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蔡建鹏还有1分多钟,朴哲万败局已定,开始“搅局”,是在虎口扑子叫人提这样的招法。蔡没有叫裁判,倒是旁观者叫来了裁判,如果对手是中国选手,那么裁判会立刻判犯规,因为是朝鲜人,裁判有些不知所措,没有制止对手的犯规行为。此时不少中国选手已经来围观,纷纷指责。蔡提出对方犯规,裁判不敢判,又去叫副裁判长。请注意,在此期间计时器一直在走,因为裁判没有中止,蔡只能继续收官。

    朝鲜人连自己的地方也不补,就是搅。但是蔡也是老江湖,他居然收完了官子,盘面剩下2个单劫时候,计时器走完,但是不知道有没有鸣响超时判负的响声,蔡停钟要求算子,放弃劫。副裁判长来了,因为对手是朝鲜人,他要判决蔡超时负,蔡不服,围观棋手也说没有听见超时判负的响声,在一边的裁判也说没听见,只有来了翻译的朝鲜人说听见超时响。副裁判长就这样判了蔡负,蔡拒绝签名并罢赛。

  期间还有副裁判长说朝鲜人不懂中国规则(意思是不知道搅局违例)这样荒唐的说法,极力维护朝鲜人,估计是怕引起友邦惊诧,飞个什么蛋到杭州之类。

  朝鲜选手的水平无疑是不错的,但是参赛心态和为胜利不择手段的做法实在是令人无语。另外,裁判的行为也不敢苟同。(来源:清风论坛 作者:掠了青蔡)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