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点睛16:罗洗河屠龙仍落败 周睿羊感觉出众

2009年10月28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异乡棋子

    搜狐体育讯 10月17日,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6轮比赛在各地的主场开战,联赛进入后半程的末段,局面更加混乱,竞争更加激烈,不仅保级大战如火如荼,冠军的争夺也扑朔迷离。围甲联赛进入难解又变幻莫测的阶段。在此背景下,棋手们盘上的较量更是烽烟四起,好局迭出,令人目不暇接。


  实战图一 新兴地产队主场迎战苏泊尔杭州队,这是新兴罗洗河九段执黑对杭州江维杰四段的快棋战。世界冠军罗洗河的实力自不待言,而江维杰是今年的个人赛冠军,此番激战胜负难料。

  或许是快棋战,罗洗河一改平素自由变幻的棋风,黑1,3直取白棋大龙性命!


  实战图二 棋竟然还有这么杀的!小江不敢大意,沉着迎战。面对黑1封锁,白2,4,6上下左右四面开弓,此番迷踪拳法颇像洗河的手段,但切切实实是出自小江之手,看来今天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因黑棋自身的联络出现问题,尽管白棋已经深陷囹圄,但局面变得愈加混沌。


  实战图三 果然,江维杰利用突围,反捕黑棋大龙,黑棋则咬住白棋上方的薄味竭力外逃。于是,一场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大激战拉开了帷幕。


  实战图四 白棋的封锁网越扎越紧,中央出现劫争,黑1点刺寻劫是洗河深为懊悔的一手,既然黑棋无法撑住劫争,那么黑1就不应这样寻劫而应在7位直接接住。

  黑1与白2交换后,黑棋劫材不利,仍要黑7接,这样白棋中央变厚对黑棋左边的三子的压力无形中增大,给后面黑棋的行棋带来困难。

  白8封锁后,黑棋突围无望,一场超残酷的的大对杀已不可避免。


  实战图五 黑1开始收气,初看白棋棋形弹性十足,黑棋的气不足,但洗河有黑5冲,7挤的收气妙手,江维杰顿时感到紧张了。


  实战图六 中央收成这个样子,你一定感到惊诧,黑棋已经保全性命,但白棋大龙的生死却系于一个单劫的胜败。

  黑1打是劫材,局部还有不少后续劫材,看似黑棋提劫后成白棋危机重重,但黑3却不敢提劫,洗河担心提劫后白棋会以鲸吞左边黑棋为劫材,如果黑棋全部被杀,劫胜的黑棋不但不胜,反而是大败。故而,洗河黑3碰,力争在左边活出一块后再打赢劫。


  实战图七 白棋当然不肯答应,江维杰使出浑身解数不让黑棋得逞,这时,白棋中央的厚味显现出极大的威力,最终黑棋只能活到角上。

  黑棋利用黑1,7,13的劫材终于得以以黑17杀掉白棋25子的长龙,光提子就用了将近一分钟,其惨状令人触目惊心,但同时黑棋也付出左上一带悉数被杀的代价。经过点目,黑棋竟然贴不出目,最后洗河以1又4分之1子惜败。

参考图一

  参考图一 局后,遗憾不已的洗河用了很长的时间来寻找败因,最后得出结论,毕竟左上白空太大,黑1应靠纠缠,如果左上黑棋能充分活出,即使中央大龙形成双活,黑棋也有胜机。

  但在快棋战中除了感觉外,判断与计算都十分困难,即使是洗河这样的快刀手,也无能为力了。

实战图八

  实战图八 本轮赛事,联赛排名最后两名的山东联通队与云南香格里拉队遭遇,此役时云南队在理论上尚有一丝“复活”机会,必须要赢下这对冲的一战,但山东队的日子也不好过,必定要全力应战,于是这“死磕”的一战备受瞩目。

  这是山东队主将周睿羊执黑对云南队王垚之战的中盘,黑1打,依仗下边的劫材,欲打赢右边出现劫。

  白6顶,意在寻劫。

实战图九
实战图九

  实战图九 黑1断好感觉!黑本意是消劫,但先断一手迫使白2黑3交换,这样黑3变成先手消劫,黑5再补中央,黑棋显然达到了目的。

  最终山东队4比0获胜,取得了保级的关键一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