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赛季首战火箭无姚狂吃火锅 皇帝受辱鲨鱼淡定

2009年10月29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现实 火箭被欺负

  火箭87∶96开拓者

  历数弱势

  被盖帽12个 开拓者的内线长人一共送给火箭球员12次“火锅”,其中奥登一人就有5记大帽入账。

  篮板输18个 33∶51,身高不足的火箭难耐波特兰高度,奥登上场仅26分钟就抢下12个篮板。

  投篮命中率 斯科拉6投1中,阿里扎8投3中,巴蒂尔9投2中,火箭全队只有37%的命中率,甚至罚球命中率都以75.9%∶90.9%落后,三分球命中率更只有27.8%,而开拓者则达到了47.6%。

  板凳得分 奥特洛让火箭无法防守,他替补上场拿下23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创造了开拓者队史1986-1987赛季以来的单场第六人得分最高纪录。

  新快报讯 在波特兰的揭幕战打破了关于火箭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幻想,开拓者的年轻人告诉火箭什么才叫炮轰,而阿德尔曼甚至在第四节开始就已经选择放弃。87∶96,火箭输的不止是9分。

  过去8次常规赛面对开拓者,火箭只输过一次,但昨天的这一仗输得最无可奈何。在缺少了姚明和麦蒂、阿泰斯特又转会离开的情况下,火箭仅剩下三个可靠得分点:斯科拉、阿里扎和布鲁克斯,这也让开拓者防守起来易如反掌。

  斯科拉最终只拿到3分,和队友还没有足够默契的阿里扎得到12分,布鲁克斯在出手17次的情况下拿下19分,已是全队最好的成绩单。第二节开始,火箭就进入落后状态,下半场则早早被对手甩开两位数分差。罗伊手感不佳,他全场18投5中,但凭借罚球11罚10中将得分提高到20分。开拓者最多时曾领先20分,这让他们觉得这个对手已经和上赛季季后赛那支火箭完全不同了,此后他们有所放松,并让全场比赛的失误次数增多到26次。

  比赛的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阿德尔曼给足大卫·安德森和蔡斯·巴丁格锻炼时间,放松心态的两位菜鸟最终分别得到11分和6分,并一度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面对可能的胜利,阿德尔曼也不为所动,他没有再派上主力球员。赛后谈到球队未来的打算,阿帅留下一句“只能顺其自然”。

  目前看来,火箭的一切都不能乐观,即便兰德里等球员继承了上赛季的拼搏精神。高度不足是一切问题根源,这让拥有高中锋的对手可以轻易控制内线,从而引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而火箭在外线同样找不到得分手,这才让球队陷入了更大麻烦。《休斯敦纪事报》哀叹:“早就料到揭幕战会输,但火箭也应该痛定思痛,毕竟后面还有81场比赛。”问题是,后面的81场比赛,火箭真能摆脱被强手欺凌的局面吗?

  悲剧 皇帝开张日受辱

  凯尔特人95∶89骑士

  纪录板

  13000分

  24岁零301天的詹姆斯凭借第一节中的一个三分,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了13000分。他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超过13000分的球员,比此前的纪录保持者科比(26岁零132天)快了一年半。

  600个两双

  “大鲨鱼”奥尼尔拿下10分和10个篮板,这是骑士主场速贷中心球馆馆史上第600次两双。

  新快报讯“鲨皇”组合完美赛季开局只持续了7分40秒。当终场哨响时,速贷中心记分板上刺眼的是95∶89,凯尔特人获得了最终的胜利,“绿衫军”此前在这里已经遭遇8连败了。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38分、8次助攻、4个篮板和4次盖帽的全能数据,但他又一次将比赛变成一个人的表演。在打出13∶2的开局之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的暂停拉开了客队反攻的序幕,他们甚至让骑士在首节的最后4分20秒内没有得分,最终在第二节之后就一直处于落后状态。

  即便球队加入了奥尼尔、穆恩等强援,勒布朗·詹姆斯还是习惯一个人干完所有的活。可想想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他也只是战术体系中的一环,他身边的皮蓬、朗利、罗德曼甚至科尔都能各司其职;而“小皇帝”的对手科比同样如此,去年他们夺冠时,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阿里扎和费舍尔等人都能在关键时刻有所贡献。在拥有最强阵容的一年,詹姆斯在揭幕战却还没有摆脱旧思维。

  奥尼尔也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他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均3投1中,第四节更是1分未得。输球之后,在联盟混迹17年的“大鲨鱼”一副见过世面的样子:“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我还碰到更差的开场,0-10的都有,重要的是我们磨合得不错。更关键的是,不是说赢了第一场比赛的球队就能拿下总冠军。”

  詹姆斯也不得不恭维“凯尔特人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对方的“四巨头”阵容打出了完美的配合:皮尔斯得到23分和11个篮板、雷·阿伦16分、加内特13分和10个篮板、隆多得8分和10次助攻、拉希德·华莱士替补上场得12分。主教练里弗斯赛后说:“我喜欢今晚的过程,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这是一支依靠团队力量而赢得的比赛。”

  科比砍33分

  快船92∶99湖人

  新快报讯 卫冕冠军湖人揭幕战坐镇主场击败同城对手快船。赛前,湖人队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心情大爽的科比随后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拜纳姆(26分和13个篮板)和奥多姆(16分和13个篮板)都得到两双,阿泰斯特拿下10分。

  0号王者归来

  奇才102∶91小牛

  新快报讯 上赛季联盟“副班长”奇才反客为主,在客场战胜扩军之后的小牛,爆出本赛季第一个冷门。0号阿里纳斯以29分和9次助攻的出色表现演绎“王者归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