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芳雨投中8个三分球 山东队憾丢金牌仍创历史

2009年10月29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28日晚,十一运男篮比赛落下帷幕。决赛在东道主山东队与广东队之间展开,结果经过四节苦战,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队以81:76艰难战胜山东队,历史上首次夺得全运会男篮项目金牌。山东队尽管只收获一枚银牌,但这样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山东男篮征战全运会的历史。

比赛中,广东队的“小猪”朱芳雨表现十分抢眼,他得到43分,其中三分球11投8中,风头盖过了得到27分的山东悍将巴特尔。

  ■比赛战报末节险些上演逆转

  两队的比赛吸引了近万名观众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观看,比赛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为了对付山东队的巴特尔,广东队将此前未能进入首发阵容的中锋苏伟派进了首发,他的出场反而激起了大巴的进攻欲望,巴特尔单节砍下10分。首节结束,山东队仅以21:24落后对手。

  次节开始,广东队外线火力开始爆发,朱芳雨的投篮几乎百发百中。眼看对手就要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关键时刻又是巴特尔连续命中稳住了局势。在距离本节比赛还有5分半钟结束时,山东小将睢冉命中一记3分,30:33,山东队将差距缩小到仅差3分。广东队强大的整体实力此后显露无遗,他们很快将分差再次拉大,半场结束,山东队40:49落后对手。

  下半场开始,朱芳雨延续良好的手感,很快将个人得分增加到30分以上。山东队苦苦追赶却无力将分差缩小。比赛直到最后一节,外线杨鸣终于找到手感,曹振华在内线也开始攻下分数,山东队终于逐步将差距缩小。比赛还有不到一分钟结束时,山东队努力将分差缩小到只差5分,可惜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广东队81:76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人物对比“小猪”风头盖过大巴

  全场比赛,广东队的朱芳雨轰下了43分,其中三分球11投8中,他的风头也盖过了得到27分的巴特尔。但大巴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在代表山东队征战全运会的这段时间,老将用精彩的表现以及敬业的作风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决赛场上的巴特尔可谓全力以赴,在与年轻中锋苏伟以及王征的斗法中占据了绝对上风。无论是内线强攻、外线远投或是高位策应,大巴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看家本领。“自己已经尽全力了,尽管是一枚银牌,同样很满意,这是大伙拼搏的结果。”巴特尔赛后说。

  全场得到43分的朱芳雨赛后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对于自己近乎神勇的表现,“小猪”坦言赛前就想到,“其实和我自己预想的差不多,尽管巴特尔很难防守,但我们防住了山东队其他人的进攻,取胜也是情理之中吧。”尽管CBA联赛冠军已经拿了不少,但全运会金牌对于广东队来说还是头一遭,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让朱芳雨乐得合不拢嘴。

  ■主帅表态巩晓彬满意银牌

  随着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山东队主帅巩晓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全运会银牌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山东男篮的历史,“满意,很满意。”面对记者现场提问,巩晓彬由衷地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也坦承,山东队跟广东队相比还是有差距。

  “我们跟广东队有差距,比赛中对朱芳雨防守不成功,能够拿到银牌确实要感谢队员的拼搏,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大家都很职业,给球迷和观众奉献了良好的篮球技艺,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年轻球员尽快成长。”巩晓彬说。此时有记者要巩晓彬对于巴特尔以及交流球员做一下点评,巩晓彬表示:“巴特尔是老队员,他的表现很努力,全运会比赛强度很大,他体现了一名老队员对篮球的理解,下一步我们希望进一步合作,我们希望这样的人才到山东来,他有自己的俱乐部,他可能选择到自己的俱乐部效力。三名辽宁盼盼队员到队后,很快融入了山东队,生活和工作都表现很好,非常敬业,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他们的拼搏作风取胜欲望很强,对我们今天的成绩有很大帮助。”

  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 马贤贤 图/本报特派记者 袁蒙 何毅 王滨(本报济南10月28日电)

  大巴别山东有点舍不得

  巴特尔参加了五届全运会,这是他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尽管是带着遗憾离场,但他已经尽力了。即将离开之际,巴特尔依依不舍,“这一个多月,我在山东过得很好,有了回家的感觉。”

  巴特尔没有让人失望 ,他的到来让山东男篮有了质的飞跃,历史性地取得了全运会男篮银牌。对于今后的打算,巴特尔表示他将回到新疆,准备将于12月开幕的CBA联赛。“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成绩最好的一次,感谢山东人民,他们很好客,对我很热情。”

  军旅夺铜牌李楠退役时

  10月28日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男篮三四名决赛最终以解放军队的获胜而告终,这也是解放军队老将李楠最后一次代表解放军队征战比赛,赛后,老将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4年光荣而又辉煌的篮球生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楠眼含泪水感谢了所有支持自己的人,“我非常留恋这个赛场,我知道早晚有一天要结束,我感觉到非常疲劳,我觉得我不能再打下去,感谢大家一直支持我。”此时,在场的不少人流下了泪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