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访谈:同心赴全运 三战凯歌传

2009年10月29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十一运会山西体育代表团团部驻地——济南舜耕山庄采访,山西省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已经累得头晕脑涨,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但他仍然愉快地接受了采访。苏亚君先后介绍了本届全运会我省代表团的参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谈到了自己的感受,提出了我省竞技体育今后的发展方向。

  苏亚君把我省参赛情况归纳为三个阶段,并形象地比喻为“三大战役”。第一战役从9月9日我省第一个参赛项目跆拳道开赛到国庆节前,主要进行了五个项目的比赛。跆拳道首战旗开得胜,勇夺1枚金牌、1枚铜牌,实现了开门红。沙滩排球获得1枚银牌和1个第六名。乒乓球女子团体首次打进全运会前八名,实现历史性突破。击剑项目收获1个第五名、1个第七名和1个第八名。女子跳马取得第五名。苏亚君介绍说:由于跆拳道打响了头炮,使我们稳住了阵脚,增强了信心。

  第二战役,自10月1日到10月16日全运会开幕前,我省参加了跳水、武术、蹦床、小轮车四个项目的角逐。在与众多奥运冠军的竞争中,跳水项目继续保持了较高水平,取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铜牌。武术健儿展示了高超的竞争实力,赢得2枚银牌、1枚铜牌、第六名和第七名各一个。蹦床选手大放异彩,包揽了男子网上个人金、银牌,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六名、女子网上个人第八名。小轮车取得宝贵的1枚银牌。这一战役夯实了参战的基础。

  全运会开幕之后至今为第三战役,也是决战。我省参加了游泳、射击、射箭、摔跤、柔道、自行车、田径、举重、艺术体操等9个项目比赛。游泳健儿不畏强手,在与众多奥运选手同台竞技中,勇夺2枚铜牌、1个第四名、1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射击射箭赛场,我省结束了三届全运会无金牌进账的历史,夺得女子射箭个人金牌,并获射箭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子气手枪团体第六名。国际式摔跤、柔道项目全面丰收,荣获4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共10枚奖牌,总分159.5分,成为我省最大的赢家。艺术体操夺得集体全能第六名。自行车继前期小轮车获得银牌后,乘势而上,再获男子1公里计时赛金牌及1个第四名、2个第八名。我省最后两个参赛项目为田径、举重,在全运会即将收官之际田径项目再添一金,李翔宇蝉联男子800米全运会桂冠。截至目前,我省共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9枚、银牌7枚、铜牌12枚,奖牌总数28枚,总分557分。金牌接近上届全运会,奖牌数、总分数全面超过上届全运会,圆满完成了第一个确保参赛目标。

  谈到这里,苏亚君不禁感慨万分,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及训练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全局为了共同的目标,上下一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去年北京奥运会我省实现了两个之最的任务目标,省四大班子隆重表彰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省领导特别关心和支持我省备战、参赛本届全运会进展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等领导多次了解备战、参赛情况,慰问运动员,发贺信、打电话、发短信鼓励我省体育健儿奋勇拼搏,力争佳绩,为省争光。

  在胜利的喜悦中,苏亚君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总结出了我省本次全运会的三大不足:争金夺银的尖子少;一些传统优势项目成绩不尽如人意;和国家奥运优势项目接轨存在距离。对于怎样克服不足,实现我省竞技体育近期的奋斗目标,苏亚君勾勒出了这样一幅框架:继续坚持金牌、奖牌、总分三项指标齐头并进、全面发展的方针,夯实竞技体育基础,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继续强化教练员、运动员建设,挖掘国家队、高等体育院校、解放军体育部门优势,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和运动员竞争实力;加强重点小项、重点队员的培养,与国家奥运优势项目接轨,打好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力争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单项金牌零的突破。

  山西的体育,已经有了新的目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