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传国安给深足开出阻击奖金 建业:做好自己就行

2009年10月29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夺冠指数 15%

  上一轮建业国安双双获胜,让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了国安手中,只要他们本轮在主场击败绿城,建业夺冠就“没戏”,但河南人并不愿意就此放弃,球队一直在中牟基地平静备战。上周六击败天津泰达之后,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特意赶到休息室,在对队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勉励大家甩下思想包袱,安心备战,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周日全队放假一天后,周一在中牟基地重新集中开始备战。一路走到现在,主帅唐尧东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一切照旧,按部就班,不给队员增加压力,也不因外部的各种说法而分心。所以本周的训练一如往常,也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一切都和平时一样。”唐尧东介绍说。

  目前杭州绿城仅积32分,排名倒数第二,只有战胜北京国安才有可能保级,而深圳队虽然比绿城多2分,但也不能确保上岸,所以同样要在同建业队的比赛死拼,而这也是建业队的机会所在:首先确保自己能够击败深圳,然后才有可能寄望奇迹发生。在教练组看来,对阵深圳队最重要的不在技战术层面而是队员的心理。过去两年,建业队在深圳客场均遭失利,而今年的情况和去年也非常相似,当时深圳也是处于保级泥潭,最终击败建业获得了至关重要的3分。所以近来唐尧东在训练中也一直淡化“夺冠说”,只是让队员们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比赛,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已。

  而随着自身成绩的走高,队员们也有了更多的自信。“其实我们前两年和深圳队的实力也不相上下,但客场作战总是急于求成,反而被对手抓住了机会,经过这几年的锻炼,尤其是今年的历练,大家的自信心更强了,打起比赛也更有底气了。我们确实是从来没有在深圳赢过对手,但我们之前也从来没赢过申花、赢过天津,今年不都赢了吗?这一场再改写一下纪记录也正常。”队长陆峰说。

  和往年一样,每到收官阶段,都是传言满天飞,最近网上又流传说北京国安会私下给深圳开出奖金,让他们奋力阻击建业。对此,建业上下依然和对待“天津放水说”一样淡然:“对手怎么做那是对手的事情,我们只管做好自己的事儿就行了,一切顺其自然,才能发挥自身水平。”

  一名建业俱乐部官员透露,最后一场打深圳奖金肯定会提高,但高到什么程度还不知道。听说国安拍出了千万夺冠悬赏之后,这位官员表示:“我们不会跟国安攀比奖金,球队能够走到这一步,也不是靠奖金刺激出来的。”本赛季以来,建业队虽然在赛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俱乐部却很少对球队进行追加奖励。笔者第一次看到俱乐部对球队追加奖励,是联赛第23轮建业客场2比1击败鲁能,当时亲赴济南督战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当场给球队追加了20万元奖金。随着联赛进入尾声,建业俱乐部也加大了对球队悬赏力度,主场大胜青岛后,球队的赢球奖金是一百万,这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的一次。虽然不能与国安高达14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金相提并论,但一百万的数字对于河南球员来说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天天

  深圳VS建业

  深圳队预计首发352

  程月磊/陈杰、昌盖、尼古拉耶夫/袁琳、陈雷、陈永强、黎斐、柳超/黄凤涛、巴尔克斯

  河南建业预计首发442

  曾诚/李昭楠、赵鹏、宋泰林、张璐/何滨、姜坤、陆峰、徐洋/内托、肖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