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台民众热门赛事排行:迷棒球 足球有隐性支持者

2009年10月29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在运动项目上,两岸球迷有不同的喜好,却有相同的热情。台湾民众最爱看的球类赛事为棒球,接下来依序为篮球、足球、网球和撞球。

  紧张激烈的台湾中华职棒20年总冠军赛,受到许多台湾球迷关注,创队20年的统一狮队,在本月25日的决胜战击败了兄弟象队。

  台湾民众对于棒球的热情其来有自,台湾的棒球运动从日据时期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1969年金龙少棒队参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赛,那时民众不分男女老幼,挑灯夜战收看棒球转播。自1992年奥运夺银后,中华职棒初期兄弟三连霸的黄金王朝,近年“台湾之光”王建民在大联盟重炮环肆下,不疑不惧,于2007年勇夺19胜佳绩,观看棒球赛事俨然成为众多台湾民众的共同记忆。

  在蒋介石赴台后,大力推广篮球运动、广设篮球场、兴办国际赛事,加上电视媒体推波助澜下,从甲级篮赛、琼斯杯、美国最高篮球殿堂NBA有计划的包装营销,观众与日俱增。

  1993年创立中华职篮时,台湾篮球运动曾出现短暂的黄金时期,后继而起的SBL超级篮球联赛,高大帅气的球星依然吸引了许多年轻球迷观赛。不过某些球星的个人私生活行为和粗暴的球风,让部分观众对于当今台湾篮球员的印象,产生不少负面评价。

  虽然足球实际运动人口在台湾几希,台在世界赛的排名几乎敬陪末座。但令人惊讶的是,每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原本看似无人关心的足球运动,顷刻之间,每个人都满口足球经,似乎个个都是专业的足球球评。可见台湾足球运动观众,依然存在相当多的隐性支持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