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小不点”:李玄旭多才多艺 陆敏佳爱绣花

2009年10月29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15岁的李玄旭是个“小飞鱼”,16岁的陆敏佳“封后”跳远场,“大力士”杨哲今年只有18岁……小不点有大作为。本届全运赛场,我们看到不少稚嫩的脸庞。生活里,他们还是没长大的孩子,可到了赛场,小家伙们又拿冠军,又破纪录,已经是称霸一方的大人物。

  李玄旭 “小飞鱼”多才多艺

  戴着一副400度的近视镜,头发短得像“光榔头”,“假小子”李玄旭1994年出生,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

  “大脑袋、大肚子、大屁股,圆滚滚。”教练冯真初见李玄旭时,印象并不好。开始练游泳时,小丫一点也不听话,总吵着闹着要回家,甚至在宿舍走廊里大哭大叫:“我要回去上学。”

  教练循循善诱,李玄旭才在泳池里走上正轨,“体型不好,水感也不强,但她吃得了苦。”此后,李玄旭练就了一身高频率划水的绝技,在蝶、仰、蛙、自4种泳姿上优势明显。本次全运会,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超过世界冠军齐晖夺得金牌。

  李妈妈提起女儿很骄傲,“玄旭从小多才多艺,4岁开始练琴,10岁通过了钢琴8级。”钢琴弹得棒,小丫还写得一手好字,是书法6段。和练游泳一样,写毛笔字也是她每天的“必修课”。

  陆敏佳 跳远皇后“爱绣花”

  刚进体校时,小小年纪的陆敏佳就跟着大孩子一起训练,强度大,练到一半经常呕吐,有时候早上起床还流鼻血。教练看了心疼,经常自掏腰包炖鸡汤给她补身体。

  陆敏佳家在绍兴,差两个月才满17岁,是浙江田径队年龄最小的选手。本届全运会跳远比赛,小姑娘“一跃”成名,两度刷新亚洲少年纪录,6米74不仅成就了她的全运冠军梦,成绩比第二名整整多出16厘米。赛后,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在头条位置刊登《16岁女孩获中国运动会跳远冠军》一文,关注小丫的发展。

  生活里,陆敏佳最爱“十字绣”。清秀的她是个心灵手巧的好姑娘,抱枕、钥匙扣绣了一大堆,可就是一直不舍得送人。这次拿了冠军,陆敏佳打算回家后绣个大抱枕送给教练,感谢恩师的严厉才成就了自己的今天。

  杨哲 “小力士”有大希望

  1.87米的大高个,身材颀长、匀称。18岁的山东小将杨哲站在场上,脸庞稚嫩。高个子在举重运动员中不仅不是优势,反而影响成绩。小伙子对此却信心十足,“高个子也不一定就是劣势,我就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一个练举重的料。”

  全运会男子105公斤举重台,杨哲一把抓起185公斤,再一把举起217公斤,以总成绩402公斤获得冠军,还破了全国青年纪录。

  男子举重大级别向来是欧美人的天下,中国的崔文华一度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拿过世界冠军。但他退役后,我国选手再无作为。杨哲赛后立下誓言:“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征战伦敦奥运会,我有信心超过崔文华!”

  记者 钟喆(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