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争冠快车道抢钱倒计时 最后一轮上演疯狂的中超

2009年10月30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明天“疯狂的中超”将上演。最后一轮,“千年老二”北京国安终于有机会历史性地站上冠军的领奖台,因为主动权在他们手中。河南建业这匹黑马也在遥想冠军,当然,上演“中原奇迹”还得杭州帮忙。还有长春亚泰,他们仍旧对冠军抱有一丝幻想,尽管可能性并不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争冠路上,三家俱乐部都开出了高额奖金。还是国安财大气粗,夺冠奖金高达1000万,这也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争第一!国安玩真的

  末轮对手:(主场)杭州

  夺冠指数:★★★★★

  预计奖金: 1000万

  形势分析:国安胜且建业客场不以5球以上胜

  千万巨奖刺激

  论中超投入,没有哪支球队能跟国安比。这一年,国安的投入与战绩终于成正比了,至少最后一轮,他们掌握着夺冠的主动权,战胜绿城,他们夺冠希望非常大。“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了十几年了,国安终于有机会是第一了,那个“千年老二”的帽子也终于可以摘掉了。

  为盼得这么一个守候多年的冠军,国安早早就给出了“夺冠筹码”——奖金1000万。明天的工体,注定将人山人海,甚至有人戏言,“就是把主场放鸟巢,恐怕票都不够卖。”

  为了谋求一冠,这一周,国安奔赴香河进行封闭训练,目的就是不受外界的干扰,国安封训,在以往并不多见。不过国安取胜,对手绿城就将降入中甲。因此,对绿城而言,他们肯定会全力阻击国安,以求自救,“就算降级,我们也要在客场全力以赴,阻击国安。”当然,在外界看来,国安夺冠的可能性几乎超过了80%,只要他们自己不犯错,恐怕绿城很难在客场有赢球的机会。

  与此同时,为防意外,国安还给深圳送去了“温暖”,希望深圳兄弟能帮忙阻击河南,有圈内人士透露,国安给深圳的赏钱不会低于100万。深圳与国安颇有渊源,深圳主帅谢峰原本就是国安猛将,而他还是国安主帅洪元硕的得意门生。

  如果国安真的如愿夺冠,那么这1000万的奖金也将创造中国足球的历史,国安与绿城的比赛也注定将成为中超史上最昂贵的一场比赛。

  目前,国安已经做好了夺冠的一切准备,包括庆功的彩车,以及冠军领奖服,代表冠军的一颗星已经提前印在了球衣上。

  球迷抢票晕倒

  门票销售点外,球迷搭帐篷,彻夜排队,就等国安主场球票开售,你能想象这样的场景吗?这确是真的,有资深人士感叹,如此疯狂的场面,已经有十几年没看到了,“国安的球迷都想去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从28日晚开始,就不断有球迷向工体涌来,到了29日清晨,工体门外的球迷排队长龙已经从北门一直蜿蜒到东门,粗略统计两个售票点的球迷已经超过1万人。伴随着球迷“10,9,8,7,6……2、1”的喊声,昨天上午9点,国安门票正式开售。

  由于人太多,售票过程中,每次只允许100名球迷被放入体育场内,然后10人一组依次进行购票,第一位买到球票的是位女球迷,名叫田昭。田昭说,自己已经在工体门外排了两天两夜,像田昭这样彻夜排队等买票的球迷不在少数。

  由于排队时间过长,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一名男球迷突然晕倒在工体北门外,见势不妙,现场警察联系了球迷的家人,这名球迷的朋友也立即买来了矿泉水,大约10分钟后,这名球迷才从地上站了起来。事件发生时,一位电视台记者拿起摄像机拍摄,但遭到了现场球迷的谩骂。因为长时间排队,球迷的情绪非常烦躁,稍有风吹草动,球迷就会情绪激动。

  到昨天下午1点左右,1万多张球票已经销售一空。不少没买到球票的球迷甚至难过地流下了眼泪。这样的盛况让不少黄牛很是开心,到比赛开始前,预计国安的球票很可能要炒到上千元一张。

  当然,北京警方也在密切注视着黄牛们的动向,一旦发现,肯定严惩不贷,昨天,北京警方就在售票现场抓获了三名黄牛。

  争冠军!建业盼奇迹

  末轮对手:(客场)深圳

  夺冠指数:★★★

  预计奖金: 1000万

  形势分析:国安不胜,自己赢。或者国安负、亚泰不胜,自己平。

  在很多球队其实都不想夺冠的大背景下,河南建业成了中超最大的黑马。这一次,建业没有国安那么张扬,尽管积分相同,但夺冠的主动权不在河南手里,他们希望国安犯错,同时还需要自己争气。河南现在能做的就是,拿下深圳,然后等待北京那场比赛的结果。对于目前的局势,河南高层坦言,“我们不会去考虑国安的比赛,现在多想也没有意义,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

  即便如此,河南方面还是开出了高额奖金,坊间流传的版本是政府奖励500万。尽管河南俱乐部站出来辟谣,称奖金没这么多,不过建业内部人士却告诉记者,“我们低调是不希望给球队压力,全力以赴打好与深圳的最后一仗。如果真的夺冠了,那么奖金肯定不会低于500万,你想啊,河南足球也能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这不是奇迹是什么,所以怎么也得重奖。而且不少河南的企业也表达了愿意奖励球队的愿望。”

  为了给球队助威,很少随队前往客场的建业老板胡葆森,决定亲自前往深圳。而河南球迷也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有1000多河南球迷届时赶往深圳。

  希望小!亚泰不放弃

  末轮对手:(主场)重庆

  夺冠指数:★

  预计奖金:500万

  形势分析:必须赢球,同时国安、河南都不胜。

  亚泰落后北京、河南1分,他们只是三号夺冠热门。最后一轮,亚泰主场对阵已经降级的重庆,赢球似乎问题不大,但要指望河南、北京都不胜,或许并不现实。事实上,亚泰的夺冠概率已经很低了,但亚泰仍然没有放弃对冠军的想法。亚泰高层坦言,若夺冠肯定不会亏待球员,就怕这钱掏不出去。

  目前,亚泰方面并没有公开公布夺冠的奖励额度,不过,亚泰老总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2007年球队夺冠时,我们的总奖金也差不多有一千万,我们的原则是,绝不会亏待球员,但我们也要求球员不要做‘财迷’,不要一味盯着钱看,如果真夺冠了,那么就算我们超出预算,多给点球员,我想也是高兴的事情。现在,我们夺冠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就怕到时候这个钱掏不出去。”

  目前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也有夺冠希望,不过可能性几乎没有。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成都谢菲联,取胜不是难事。不过,鲁能要想夺冠,在寄望自己取胜的情况下,必须获得国安、建业输球、亚泰平球的唯一条件,他们有希望卫冕成功。

  考虑周全 足协兵分三路

  虽然北京国安志在必得,但河南、亚泰仍然有夺冠的希望,如何顺利完成颁奖仪式,让足协和中超公司煞费脑筋。由纯金打造的中超火神金杯,每一次进行运输,都要耗费不小的人力和财力,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三支队都有夺冠希望,这冠军奖杯如何颁发呢?足协的决定是,干脆暂时不发。“前两年都是在现场进行简单的庆祝,接下来在明星赛上进行正式的颁奖,今年应该也会沿用这样的方式。”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金杯仍然在北京,也有人提议,如果北京夺冠,是否可以把金杯运往工体,但足协暂时还未采纳这个建议。

  根据计划,足协高层将分头前往北京、深圳和长春的三个赛场,准备进行现场的颁奖仪式,掌门人南勇将留在北京,现场观看北京国安的比赛,毕竟国安夺冠的希望最大。

  最后一战 舜天力求一胜

  别人争冠军,舜天只有看的份。由于保级无忧,舜天明天客场挑战陕西的比赛,似乎失去了应有的意义。不过,接连遭受失败的打击,舜天上下都希望能打好最后一仗,给所有关心舜天的人一个交代。

  昨晚6点,舜天飞抵西安。主帅裴恩才坦言,“最后一场了,怎么也得打出点样子出来,不然确实也不好交代。球队这段时间训练还不错,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对于最后一仗,舜天高层坦言,“哪怕又输了,我们也得站着输,最后一场,必须拿出我们的精神出来。”

  舜天最后一战,大约有200多名舜天球迷奔赴客场,为舜天加油,“最后一场了,我们一定要与舜天在一起。”球迷小王告诉记者。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