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加西自传<公开>将上市 仅凭一纸谎言骗过ATP

2009年10月30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11月初,网球名宿安德烈·阿加西的自传《公开》就将上市,这本自传必将热卖,因为在《泰晤士报》的提前连载中,阿加西披露自己曾在1997年吸食冰毒,并因此没有通过药检,面临禁赛之际,他向ATP(国际男子网球协会)撒了一个谎,没想到ATP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压下了这件事,直到12年后,39岁的阿加西自己爆料才震惊世界!

  低谷中投入毒品怀抱

  丑闻发生在1997年,当时阿加西和电影明星波姬小丝的婚姻面临触礁,他的竞技状态也直线下滑,阿加西的内心充满了“痛恨网球”的想法。

在亲眼看到别人吸食冰毒(兴奋剂甲基苯丙胺)之后,一向特立独行的阿加西决定放纵自己。

  12年后,阿加西在自传《公开》里详细描述了吸食冰毒的过程和感受,“其实也有一丝后悔,随之而来的是深深的失落,然而在一阵快感过后,所有的思想包袱都被抛开了,之前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那样生机勃勃、精力充沛,我感觉一切又充满了希望。”

  但是在清醒过来之后,阿加西陷入了悔恨:“我强烈地希望能抹掉这段吸毒的经历,我在房子里痛哭,一刻不停地打扫——擦拭家具、清洗浴室、整理卧室……”

  不久,阿加西接到了ATP的电话通知,他没有通过药检!如果ATP将这桩丑事公布于世,将意味着什么?这位美国“金童”将面临3个月的禁赛,还可能在美国遭受最高可达5年的牢狱之灾。阿加西绝望了,“我的职业生涯、我的名声摆在那里,所有的成绩和努力都可能会因此化为乌有。”悬崖边上的阿加西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撒谎!

  绝望中捏造弥天大谎

  “几天之后,我给ATP写了一封信,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是谎言。”在信中,阿加西炮制出替罪羊——助手斯莱姆,阿加西是在亲眼看到斯莱姆吸食冰毒之后才尝试的,“我告诉ATP,已经被炒掉的斯莱姆是一个瘾君子,他经常在苏打水里加入毒品,这是事实。”

  信中的其他内容就是编故事了,“谎言的部分就是:我无意中误服了斯莱姆的饮料。我恳求ATP能够原谅我,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宽大处理,我向ATP保证信中的每个字都是肺腑之言。其实,我当时觉得很羞耻,我对自己说:再也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或许是顾及到阿加西的巨额商业价值和网球江湖地位,ATP没有像对付其他网坛瘾君子那样痛下杀手,他们相信了阿加西杜撰的故事,对此事只字未提。

  1997年,阿加西退出了法网的争夺,那一年他的排名下滑了很多,但他不久就重振旗鼓,1999年夺得法网和美网冠军,赢得世界排名第一。直到2006年光荣退役,阿加西已经收藏了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他和格拉芙的幸福家庭更是令人艳羡。

  各方反应:震惊!失望!

  阿加西的爆料让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暴跳如雷,主席法赫敦促ATP对此做出解释:“ATP对阿加西服用冰毒的处理让我们非常失望,因为已经超过了8年的追诉期,我们无法对阿加西进行惩罚,剩下就看ATP和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怎么办了。阿加西为什么会在12年后才重提此事?很明显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受到处罚。我们希望阿加西能成为其他年轻选手的警戒,提醒他们服用毒品是非常危险的。”

  当年放了阿加西一马,如今却被反咬一口的ATP相当被动,他们拒绝接受采访,只发表了一份官方口吻的声明:“网球界爆发兴奋剂事件后,都会由独立的反兴奋剂调查小组来处理,ATP一直以来都遵循这一规定,ATP从来都不具备处理兴奋剂事件的权力与能力。”

  ITF主席比蒂则表示:“阿加西自传中关于1997年服用禁药的言论让我们感到震惊和难过,但这种言论并不能反映出网球界严格反兴奋剂的现实。”

  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被惊动了,昨天他表示:“阿加西是体育偶像,如果他的坦白能够让年轻运动员明白,这种行为不该被复制,那么这次坦白就是有意义的。”

  现役球员对前辈阿加西的丑闻有何感想?正在参加WTA年终总决赛的大威廉姆斯认为,阿加西是在为自传找卖点:“他的书很可能会卖得很好,他披露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我能对安德烈的私生活做什么评价呢?我什么也不能说。”

  记者 张逸麟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