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末轮国安迎战绿城球票紧俏 赶上世界杯决赛

2009年10月31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月圆夜,决战紫禁之巅。数十年前,古龙写出这部经典的武侠小说。倘若他仍在世,让他来写今日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这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之战,会是怎样的一种精彩?

  昨晚是决战前夜,阴历9月13,月将满。这一夜,大家都在想些什么,可会安然入睡?

  国安:球员只烦票太少

  与绿城一样,决赛前夜,国安俱乐部对球员什么都不限制。

“没有限制我们打电话,也不限制我们上网,就告诉我们不要太把网上的一些东西当回事,比赛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打好。”一位年轻队员说。

  主教练洪元硕表示:“这个时候既不要太紧也不要太松,经过这一个星期的调节,我觉得队员们的心理和生理状态已经调整得不错了,加上没有什么伤病,我们可以用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来准备最后一场比赛了。”

  不过,相比绿城球员,国安球员唯一的烦恼就是向他们要票的人太多了。“大家都想看这场比赛,但我们自己的票也没几张。”

  即使连中国足协,也就人手一张票。据说足协办公楼流行的见面语从“吃饭了吗”改成了“你有票吗”。很多人干脆把自己的MSN和QQ签名换成了“国安的票?真没有!”还有人感慨道:“国安和绿城的比赛快赶上世界杯决赛了。”

  沈强:今夜难眠

  昨晚,沈强呆在宾馆房间里,凝视着手机屏幕上的一条短信。这条短信是绿城老板宋卫平发给沈强的,一共就八个字——正道、尽力、听天由命。

  这是在决战之前,老宋对沈强这位老臣子说的全部。千言万语,浓缩成这八个字。

  “我明白老板的意思。绿城一直走正道,不去使任何盘外招,不管其他对手怎么做,会对我们产生怎样不利的结果,但我们要一条正道走到底。”沈强说,“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只要球员尽力,在场上拼搏,哪怕最终降级了,我们也安然接受。尽人事,听天命嘛。”

  沈强经历了绿城冲超的一刻,他本来功德圆满,急流勇退。没想到这次回归,他可能会亲眼瞧着绿城回到中甲。

  “说不紧张,那是假的。冲超花了我那么多心血,我不忍心绿城又在我手上降级啊。不过,我们也不是没有希望,这场球我们要是赢下来,不见得真会降级。”这个夜晚,沈强注定在悲观和希望,忐忑不安和心存侥幸之中度过。

  “也许,今晚真的会睡不着。”他说。

  吴金贵:将心放平

  古龙笔下,高手过招,均会凝神静气地对峙。决战紫禁之巅,叶孤城和西门吹雪便是如此情景。当他们出手的时候,生死立见。

  昨晚,吴金贵找几个主力队员聊天,告诉他们:“决战之前,莫问生死,把心放平。”

  为了让队员得到心灵上的平静,俱乐部和吴金贵做了很多工作。

  出发之前,吴金贵带队前往灵隐寺许愿。到了北京之后,昨天一早,他又带着队员们前往北京雍和宫祈福。吴金贵说,这么做,是为了让球员在决战之前,寻得一种心灵上的平静,置生死于度外。

  蔡楚川:上足发条

  昨晚,绿城射手蔡楚川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疗伤。

  “在跟重庆那场比赛之后,我的左脚就受了伤,一直没好。明天这场比赛如此重要,我也要给自己的脚上上发条,希望能坚持下来,并有好的表现。”

  队医给小蔡打了一针,希望他感觉能好一点。“如果还不行,我就打针封闭上场。”

  “哪怕只剩下一点希望,我们都会拼尽全力的。”小蔡说,“所有的困难我们都考虑过了,到时候不管主场球迷如何喊,不管裁判怎么吹,我们都不去理,只做好我们该做的事,传好每一个球,把握每一个机会。”

  蔡楚川说,晚上看会电视,11点之前就睡觉。“养足精神,应对明日的大战。”

  安保:警车昼夜巡逻

  当国安与绿城俱乐部都在想方设法放松队员的神经,北京安保部门工作人员的神经却绷得紧紧的。

  北京市政府在与安保部门磋商之后,提出本周末在工体的安全防范级别要超过奥运会比赛。工体附近已经有10辆警车昼夜巡逻。

  此外,还有147人将被禁止入场。今年以来,共有147人因倒票、拒绝管理、妨碍公务等违法行为被警方调查。按照相关规定,这147人在12个月内,不得进入大型活动现场,警方在活动现场,也将对这些人进行严密排查。

  特别提醒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今天下午 15:30 CCTV5、杭州五套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