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比卢普斯加速安东尼质变 甜瓜化身对手“苦瓜”

2009年10月31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朱沁沁

  上周一,我们在做NBA新赛季前瞻的第二期——夺冠热门的时候,选择了四支球队:湖人、骑士、凯尔特人和马刺。我们没有把掘金归入这个档,这其实并没有错,毕竟之前四个队都充分具备入选的理由。我们的错误在于,由始至终都没有考虑过掘金,我们无视了上赛季的西部第二。

  开局,掘金在背靠背的情况下两连胜,他们硬把公众视线拽回了自己身上。倒在掘金刀下的分别是爵士和开拓者,没一个是软柿子,谁想连续咬这两个队一口,都得崩颗牙,但安东尼轻描淡写的71分就化解了称得上魔鬼赛程的开局。

  谁都知道安东尼已经上了一个台阶,只是没有人清楚这一个台阶到底把他送到了哪个层面上。由于和詹姆斯一样处于小前锋位置,由于同一届选秀排名不如他的韦德早早拿了总冠军,2003一代的天赋级巨星中,安东尼始终处于一个尴尬的角落。他的天赋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缺乏持续,也谈不上稳定。

  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我曾在美国队下榻的酒店里碰到安东尼和詹姆斯一同去喝咖啡,走在他们的身边,我直观对比了一下两人的体形。詹姆斯不用说了,安东尼丝毫不落下风,一身黝黑的腱子肉。这就意味着,在小前锋的位置上,詹姆斯身体能占多大便宜,安东尼一样可以做得到。

  对于安东尼来说,他不会像詹姆斯那样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肌肉,他更加偏信自己那双可以媲美欧亚球员的双手。投得进何必非要冲进去灌个篮,当你明明有挺机关枪,干嘛不用?非要抡个膀子挥舞大棒?安东尼在打球的思路上讨巧,却使得自己的职业生涯绕了弯路。

  詹姆斯在个人荣誉上拿到了一切,韦德更是什么都有了,安东尼这时候才算领悟。还好不迟,他只有25岁,更难得的是,最恰当的时候身边出现了最恰当的人,比卢普斯的存在加速了安东尼的质变。

  现在的安东尼已经真正站到了舞台的中央位置,站到了詹姆斯、科比、韦德的身边,对于任何一个想拿走奥布莱恩杯的人来说,安东尼都是他们的一颗“苦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