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赵克服难关再回巅峰 冬奥会布满荆棘前景难测

2009年10月31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申雪赵宏博复出演绎完美]
申雪赵宏博复出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双人滑比赛结束,复出首度参加比赛的中国老将申雪/赵宏博在比赛中发挥相当完美,最终以领先亚军张丹/张昊十多分的明显优势夺得了冠军,这是他们复出半年来辛苦训练的结果,为通向温哥华冬奥会开了一个好头,这足以证明这对老将尽管离开赛场长达两年半,但在艺术表现力、技术的规格和能力上丝毫没有下滑,仍然是这个项目最顶尖的选手。

  老将复出参赛完美夺冠证明实力

  对于今年36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来说,他们能够在如此的“高龄”选择复出参赛的确要下很大的决心,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的体力已经不如以往,训练完毕以后恢复较过去要难得多,而他们复出参赛的目标只有他们从未得到的奥运会金牌,要达到高水平就要有艰苦的训练的思想准备和与伤病作斗争的勇气。

  自从今年五月份他们宣布复出以来,他们两人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苦努力。赵宏博的跟键老伤时常复发,身体状态也不是特别理想,但是他们仍然咬牙坚持,今天的冠军就是他们付出最好的回报。

  在昨天的短节目比赛中,申雪和赵宏博就发挥的相当出色,最令人担心的赵宏博的单跳也没有出现失误,最终得分明显高于所有对手。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尽管他们的动作难度基础分较张丹/张昊低了5分多,但是动作规格明显要高出一筹,尤其是托举捻转和螺旋线动作十分优美,与节目整体的滑行、音乐配合的天衣无缝,体现了这对老将的浓厚功力。在拿手的抛跳上他们的动作规格同样相当的高,抛出的远度和申雪落冰的稳定性都非常出色,他们只在赵宏博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和申雪的连跳被扣了分,其他动作都顺利完成,展现了雄厚的实力。

  最终他们的技术分虽然比张丹/张昊低了三分多,但由于艺术表现力、滑行技巧和音乐配合明显要高,节目内容分比多了七分多,最终的自由滑分数和总分都稳居第一位,毫无争议地夺得了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福申雪赵宏博冬奥会好运
能再次出战冬奥会值得赞扬
竞技体育就是不断超越自我

  冬奥会之旅仍然布满荆棘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赵宏博的单跳仍然存在着比较明显的问题,由于他的跟腱受过伤,明显感觉不敢发力,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并不算很难的动作完成的比较勉强,这也是他们最大的隐患。此外在短节目中被扣分的双人联合旋转在自由滑比赛中没有被认可,这也是值得他们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加以注意并加强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

  从对手的情况来看,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近两年一直囊括世锦赛的冠军,他们的艺术表现力是公认的,这也是他们这一对组合一直以来最大的优势所在,自去年以来他们在技术难度上也有所加强,稳定性也不断提高,目前仍然是明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金牌最大的热门。申雪和赵宏博目前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完善自己的技术动作的稳定性和在节目表演过程中的瑕疵,如果能够在冬奥会上表现出过去的最高水平,那么也将具备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一争高下的实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