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球迷前往天安门被劝离 三人砸车被警方控制

2009年11月01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的工人体育场,6万球迷见证了国安16年来赢得的首个联赛冠军。沸腾的工体、癫狂的球迷,激情从场内蔓延至场外。

  ■场内

  点球彻底点燃热情

  北京国安很早就进球了,看台上球迷们的情绪相对平静。

下半场,周挺主罚点球命中后,球迷们的热情骤然升温,他们纷纷起立,高呼“国安万岁”、“国安是冠军”。此后,绝大部分球迷一直站着看球,直到比赛结束。

  一名球迷告诉记者,进了3个球后,他终于彻底放下心来,“这回冠军跑不掉了”。

  离比赛结束还有10多分钟时,坐在替补席上的国安球员们换上白色冠军服,并纷纷朝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终场哨声响起,工作人员立即在草地中央铺设国安的标志和横幅,球迷们一边欢呼一边自发制造人浪。

  ■场外

  工体周边 欲燃放烟花被制止

  昨天下午5点10分开始,工体北门前的整条马路被人流挤满,过往车辆只能排队等候。就在此时,一名年轻女子戴着万圣节面具,拿着绿色旗帜,高喊“我们是冠军”,带着大家往西走。

  一名球迷钻出轿车天窗,朝球迷们挥舞着旗帜,带着大家高喊口号,其他球迷在带动下开始高呼“国安是冠军”,并吹响手中的绿色喇叭,停在路上的轿车也纷纷鸣笛同庆。

  少数球迷在高声庆祝的同时,准备燃放随身携带的烟花,均被执勤民警制止。

  来自顺义的球迷王先生从家带来直径为50厘米的大鼓。出场后,他和老同学抬着大鼓,他的侄子负责敲鼓,和球迷一起呐喊“国安是冠军”。

  东四十条 球迷太激动敲破鼓

  昨晚,东四十条桥西北侧增设了一个大屏幕。屏幕上播放着北京国安在以往比赛中的精彩镜头。球迷行至此处停下脚步,观看视频。一名王姓球迷称:“没有这些球员和教练们的铺垫,就没有国安今天的冠军。”在短暂的安静后,球迷们的口号和喇叭声更加响亮起来,人群开始继续前行。

  当屏幕上出现前国安队员高峰射门的镜头时,一名年轻女球迷突然激动得哭出声来,并坐在地上不肯起来。周围的球迷们上前将她搀扶起来继续前行。

  5点50分左右,两三百名身穿国安队服的球迷聚集在东四十条地铁站内欢呼,一名球迷则敲打着一面直径约20厘米的小鼓带动节奏。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这面小鼓竟然被球迷当场敲破了。

  天安门 民警劝球迷们回家

  昨晚8点半左右,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由于警方事先采取了分流措施,只有大约几十名球迷赶到广场上庆祝。

  当民警看到穿着国安队服的球迷后,立刻上前劝说:“我们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还是早点回家吧。”在民警的劝说下,到达天安门的球迷大多选择离开。

  酒吧街 一进球就碰杯共饮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三里屯附近的酒吧街,国安队队标已经挂满整条街道。很多没有买到球票的球迷已经聚集在此。

  球赛开始后,几乎所有的酒吧都座无虚席,“国安加油”的口号也随即传响了酒吧街的每个角落。国安队每一次进球后,酒吧内都会掌声爆棚,之后是接连的碰杯声。

  比赛结束后,原本在酒吧内观看比赛的球迷们相继离去,有的上街参加游行,有的选择回家。昨晚7点半,记者来到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发现酒吧外虽然挂有国安队旗等标志,但酒吧内的年轻人大多是为万圣节而来。酒吧内不少顾客都戴着面具,而服务生们都换上了万圣节的装扮。

  ■保障

  警方 3人因砸车被控制

  昨天下午5点30分左右,记者在工体北路看到,沿线均有武警、民警执勤。比赛结束前5分钟,执勤民警开始集结,准备疏散工作。

  自工体北门至东四十条桥,西向东方向主路上,有几处由民警组成的人墙,球迷队伍经过时便被分流至南北走向的道路上。东四十条桥四个方向均有民警在疏散球迷。

  昨晚,记者在东四十条桥附近看到,多名情绪失控的球迷“围攻”一辆天津牌照的黑色路虎车,他们用矿泉水瓶、打火机等物打碎车窗。在工体西侧附近,也发生一起球迷砸车事件,一辆天津牌照的奔驰多处被踹出坑。一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已将3名砸车者控制并带回审查。

  交通 工体周边路段禁行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比赛结束后的散场人流车流高峰,朝阳交警于昨天下午4点多上岗。从下午5点开始,长虹桥、农展桥和东外大街全部临时禁行,除公交车和家住禁行区内的居民车辆可通行外,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放行。

  朝阳交通支队还在东外大街、新东路和工人体育场北路,分别安排巡逻车维持秩序。工体周边临时禁行措施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50分左右。

  地铁 临时加开两趟列车

  昨天,为确保在工体观看国安队比赛的观众散场后能安全有序疏散,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专门在2号线加开了两列列车。

  据介绍,昨天下午北京地铁公司根据客流量预计,决定在工体中超比赛结束后,临时加开两列列车,以确保观众散场后能够及时、安全疏散。此外,地铁2号线还在北京站停车库线存放了两组列车,准备根据客流随时加车。地铁运营公司还在2号线东四十条站、10号线团结湖站预先打出部分单程票卡,以方便乘客直接人工购票。

  本报记者彭科峰 邓杭 郭晓乐 于杰 孙永军 陈婷

  钱卫华郭鲲肖岳实习记者侯雪竹韩大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