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昂赛西蒙苦战意外落败 柳比西奇强势挺进决赛

2009年11月01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总奖金额为766,75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里昂大奖赛展开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赛会2号种子法国人西蒙苦战三盘后以7-6(4)、3-6、6-7(1)不敌持外参赛的同胞罗德拉,无缘决赛。而3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则是直落两盘以6-2、6-4的比分轻松击败另一位外卡选手法国人克莱门特,强势挺进决赛。

  由于头号种子特松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出局,因此2号种子西蒙也成为了里昂站的头号夺冠热门。半决赛遭遇世界排名仅为第107位的法国人罗德拉,从实力对比上讲,西蒙获胜应该不成问题,然而比赛进程却进行得一波三折。首盘比赛,双方开局均较快进入状态,争夺非常激烈,前十局各自保发后战成5-5。第十一局,罗德拉在西蒙的发球局中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均被2号种子顽强救回。随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关键时刻,罗德拉发出致命双误,西蒙则表现得非常稳健,最终以7-4的小分拿下抢七,惊险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法国人罗德拉发挥的异常出色。第四局,罗德拉在西蒙的发球局中凭借强势的进攻,以40-15获得两个破发点,并实现破发,在顺利保发后,比分变成了4-1。虽然在第七局,西蒙曾经将比分逼至平分,但罗德拉出色的发球并未给2号种子太多机会,最终以一记Ace拿下第二盘,双方战成1-1。关键的决胜盘比赛,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前八局战成4-4后,保发成功的罗德拉曾经在西蒙的发球局中拿到过一个赛点,但西蒙一记反手制胜分成功救回。随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一次罗德拉表现得更为出色,连续抢攻对手的二发,很快便取得了5-1的领先,凭借出色的一发,罗德拉再下两分,7-1轻松获胜,从而以2-1逆转击败对手。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罗德拉本场比赛发球表现得异常神勇,一共发出了24记Ace,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8%,而西蒙稍显弱势的一发最终使得他在这场激烈的三盘大战中败下阵来。

  另一场半决赛中,3号种子柳比西奇对阵上轮爆冷击败头号种子特松加的法国老将克莱门特。首盘比赛,昨日历经三盘苦战的克莱门特似乎体力还并未恢复,面度状态勇猛的克罗地亚老将,法国人在场上显得非常被动,开局便被破发,很快便以1-4大比分落后。随后柳比西奇继续强势表现,再度破发以6-2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克莱门特的状态有所提升,开局连续挽救破发点,并和对手战成4-4。然而在关键的第九局,法国人还是没能抵挡住2001年赛会冠军的攻势,惨遭破发。最终,3号种子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2-0直落两盘轻取对手,挺进决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柳比西奇全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面临任何一个破发点,但却4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足见克罗地亚人本场比赛的强势。这也是柳比西奇自2008年的萨格勒布站比赛以来,首次闯进巡回赛的决赛

  决赛中,29岁的罗德拉将对决30岁的柳比西奇,双方曾经在去年的德国哈雷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罗德拉苦战三盘淘汰柳比西奇。此次一旦法国人成功击败对手问鼎,他也将成为第七位在里昂捧起冠军奖杯的东道主球员。(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