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中超元年当老九 成耀东朱广沪都是候选主帅

2009年11月01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双方在比赛中拼抢。
双方在比赛中拼抢。

  一场令人心跳的比赛之后,江苏舜天在客场2:2逼平西安队,总算没有以四连败的尴尬战绩结束中超元年的赛程。最终,舜天在4支同积37分的球队中脱颖而出,排名联赛第9,完成了联赛前制定的目标。回首2009赛季,江苏舜天俱乐部小试牛刀,整合多方资源,帮助教练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也正是因为年轻,舜天这支中超的新军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这也留待舜天俱乐部在明年的联赛中一一解决。

  2:2险平 舜天又让球迷玩心跳

  昨天比赛之前,舜天和西安同积36分。

第22分钟,西安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球开到后点,江苏门将关震出击失误,被门前的维森特抓住机会头球顶进,1:0,西安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31分钟,关震扑球不远,王赟断球后推射空门得手。所有人都认为舜天将以失败而告终。但没想到下半时风云突变,两球领先的西安队一下子变得不会踢球了。第53分钟,江苏舜天右路荣昊插上形成突破,队长陆博飞禁区内赶在沈俊之前抢先一脚把球推入球门左下角,1:2,江苏扳回1球。第76分钟,场上局面再次发生变化,陆博飞在禁区内被郑伟撞倒,主裁判判罚给了江苏队一个点球。外援萨萨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场上比分变为2:2平,舜天玩了一个心跳,但最终收获宝贵的一分,也算皆大欢喜。

  球迷不解 换王扬不如换谭斯

  昨天的比赛,造成舜天上半时0:2落后的局面,除了后防出现失误外,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差也是一个原因。上阵时总是稀稀拉拉的王扬在比赛中表现积极,依靠强壮的身体,经常在前场抢点给谭斯和队友制造机会。而且他和邓卓翔的前场配合也非常默契,两人在对方大禁区附近的传切配合让对手的防线屡屡拉起警报。不过,王扬的好状态没能用上太多的时间,下半时刚开始,他就被小将孙可换下。如果说锻炼小将孙可是一件令江苏足球人欣喜的事情,但换王扬,就绝对值得讨论了。因为整场比赛,谭斯的状态都很差,停球和传球这些基本的动作也屡屡失误。如果不想输球,王扬和谭斯两人中,下场的肯定应该是谭斯。而且昨天首发的后腰桑托斯发烧并拉肚子,严重到去医院的程度,但本土球员曹睿依旧没有得到半分钟的出场机会。赛后,不少球迷也在议论,他们也表示了对王扬的喜爱,并且希望在江苏本土球员出状态的时候,能够让他们更多的发挥,而不是草草换下,让他们在自信心上受到打击。的确,江苏本土球员只要有持续发展的空间,还是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的,而且不比其他地方差。昨天成都客场1:0爆冷击败山东,从江苏转会过去的范培培首发出场,表现出色。这是舜天的小将,再看看老将唐京,跟随亚泰夺得中超冠军,而且本赛季还经常首发出场,表现出色。教练组真的以球员表现换人,无论换谁估计都不会有意见。

  总结赛季 舜天保级大家都有功

  本赛季初,舜天俱乐部提出的目标就是保级,但在主场击败杭州队,看上去似乎已经保级之后,老裴便等不及地喊出了“创造江苏足球历史奇迹”的口号。舜天租借了荣昊、邓卓翔和姚翰林这武汉三少,并成功地让前两人成为国脚,这一点和老裴不无关系。另一方面,荣、邓两人没有江苏足球这么好的土壤和环境,能否如此早成为国脚还是未知数。

  再看看舜天保级的关键因素外援。赛季初,老裴坚决不愿意引进萨萨,而且艾雷尔森也没有入他的法眼,老裴希望买水平更高的人过来。经过权衡,最终老裴安排萨萨打右后卫,虽然自己并不擅长边路,但一个赛季下来,这个乌兹别克外援还是进了5个球,联赛间歇期,俱乐部已经对后腰位置可能出现的异动有所察觉,为了防患于未然,技术小组建议俱乐部再引进一名外援后腰,但老裴的意见则是引进两名前锋——最后,俱乐部拍板引进的桑托斯给舜天的中场加上了双保险。而且联赛结束前又提前续约,足见这名球员的实力。

  主帅未来 成耀东朱广沪都是候选

  联赛结束,老裴下赛季的去留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之前一度传闻成耀东下赛季将加盟舜天,同时现任陕西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有入主的可能,使得本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在赛前有消息称成耀东本场比赛将会出现在主席台上观看舜天的比赛,很可惜记者昨天在主席台上并没有看见他的身影,但无风不起浪,事实证明舜天是很多职业教练都向往的舞台。

  从联赛开始的低迷到后来的8轮不败再到最后的6轮不胜,江苏舜天中超的首个赛季仿佛是经历了过山车,从一度出现了染指亚冠的希望到后来的为保级而战,裴恩才从江苏舜天冲超的功臣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曾经也一度被喊出“下课”的呼声,这也使得老裴在球迷中的地位一落千丈,至于他下赛季的去留目前俱乐部和老裴本人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而且因为裴恩才的将来还不确定,他今年带来的众多球员,谁能留,谁要走,也都不能确定。舜天可以一次两次仓促准备下个赛季,但不能每年都因为教练和球员的牵制问题,无法稳定球队的班子和阵型,俱乐部高层也正在积极筹备应对措施。

  特派记者 张昊 西安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